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約喊卡挨罵 徐耀昌反嗆「別用嘴巴防疫」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9:29

民眾搶打疫苗,預約第一線工作人員面對巨大的壓力,苗栗縣長徐耀昌說,希望網軍不要用嘴巴防疫,苗栗縣本來今天8點,開放網路預約臨時喊停,下午才說明,是因為配合中央15日開打,前置作業也做調整,從預約改成民政局造冊。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說,衛生單位人員,電話預約接不完還被罵哭,實在很心疼。

圖/TVBS

 
苗栗縣長徐耀昌:「希望你們真的不要用,嘴巴來做防疫。」

苗栗縣政府原定12日八點,開放登記預約打疫苗,突然又緊急關閉沒有說明原因,讓等著預約民眾傻眼,引發抨擊。下午記者會徐耀昌也開嗆。

苗栗縣長徐耀昌:「喜歡耍嘴皮子的這些網民,你們真的跟我們同理心,一起來為我們的疫情來打拼,因為你們的敵人不是我們行政單位,而是COVID-19。」

 
究竟為何預約喊卡,衛生局解釋他們原定13日開始施打,先前預約讓後續工作有效率,也能讓後續疫苗能盡速撥下來,不過配合中央15日統一施打政策,才臨時大轉彎。

圖/TVBS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本來說疫苗可以隨到隨時開打,他現在竟然是說就統一,6月15日以後才可以開始接種,所以我們為了也是很無奈,配合中央一些政策所以我們臨時喊卡。」

衛生局調整打疫苗作業,改成依據民政局照冊,通知前往,不用預約。

第一階段從85歲以上優先,第二階段80到84歲,第三階段75歲以上,再依序開放。

至於疫情部分,苗栗新增9例分別屬於京元、智邦、京鼎三家公司員工,社區篩檢都是陰性。目前確診個案累計444人,主要集中在竹南鎮。

疫情緊繃搶打疫苗,衛生單位人員都面對很大的壓力。

圖/TVBS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聽到我們第一線有人被罵到哭,我聽了很捨不得,拜託大家,這個病毒是不分顏色的也不認識人類,只是要尋找出口,所以同島一命。」

彰化縣長替衛生單位抱屈,希望大家多點同理心,他們工作量真的很大。彰化新增兩例,是之前居家隔離對象,累積確診243例,4例死亡。目前彰化第一批疫苗,3萬7000劑已經到貨,正配送準備施打。75歲以上長者預約,11日的額滿了,13日上午還有一波電話預約。有在社區關懷據點共餐的長者,已經造冊列入不用再預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打疫苗#徐耀昌#苗栗#新冠肺炎#長者#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1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