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種病毒來襲!爭輝瑞技轉 專家:人家電動車我們是牛車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0:53
免疫學權威張南驥教授建議,台灣一定要爭取引進輝瑞和莫德納的mRNA技轉或代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免疫學權威張南驥教授建議,台灣一定要爭取引進輝瑞和莫德納的mRNA技轉或代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對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以及國際間印度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等病毒變異株,國內免疫學專家、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退休教授張南驥博士建議,台灣一定要爭取引進輝瑞和莫德納的mRNA技轉或代工,才能快速的做出應變,不要固守在現有國產疫苗的次蛋白技術,否則就像人家都已經在開電動無人車,我們還在駕駛牛車。

免疫學權威張南驥教授建議,台灣一定要爭取引進輝瑞和莫德納的mRNA技轉或代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前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張南驥教授說,面對新冠肺炎,最大的問題就是怎麼跟上變種病毒,一下是南非變種病毒,後來又是英國變種病毒、印度變種病毒,之前打疫苗的抗體都已經沒有作用,這個新冠病毒很聰明,只要有疫情,就會發生突變,所以英國現在才很緊張,面對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又再度引發感染。

莫德納疫苗採用mRNA技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對變種病毒,張南驥說,建議國內一定要想辦法獲得莫德納或是輝瑞的技轉科技。他解釋這兩家藥廠,可以透過DNA,做出mRNA,所以若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藥廠只需要針對突變的病毒密碼,做出一個DNA,再放到試管裡做出一個mRNA,就可以在數週到幾個月內大量生產新的疫苗,等於是立於不敗之地,針對南非、印度等變種病毒,不但可以馬上做出應對,讓人民補打疫苗,還很有潛力,可以賣很多錢。

張南驥說,藥廠mRNA的技術,本來是要用來治療癌症,因為癌症會一直突變,吃一陣子藥又會復發,所以希望透過這技術,快速應對,後來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藥廠就想到把技術用在新冠疫苗上,想不到一舉成功。
 

張南驥說,這科技非常重要,台灣一定要引進來,因為除了對付新冠肺炎,對治療癌症或是其他疾病,甚至是未來個人化藥物,都可以使用,潛力無窮,是一個全新的層次,台灣不要固守在舊有的科技。

高端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二期試驗解盲成功。(示意圖/TVBS)

他舉例說,日前看到高端疫苗解盲記者會,宣布相信次蛋白技術,但這是很低端的技術,就像台灣還在駕駛牛車,人家已經進步到電動車、甚至是無人車駕駛,台灣不要不相信mRNA,次蛋白是較落後的技術,政府有辦法的話一定要爭取技術轉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看疫苗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解盲#國產疫苗#高端#感染#張南驥#變種病毒#mR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97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