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曝端午「改運10絕招」 用對午時水發大財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20:54
楊登嵙指出端午吃粽子可旺文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指出端午吃粽子可旺文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持續擴張,端午節連假即將到來,中央地方首長都呼籲民眾待在家少出門。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端午節(14日)當天是一年中最至陽至剛的日子,適合招好運、去霉運。並與民眾分享10招轉運撇步。

更多新聞:熱低壓生成恐「成颱」路徑曝 一圖秒懂端午連假天氣

 

楊登嵙說,端午(農曆五月初五)當日午時(11時至13時)在湧泉、瀑布、井裡或家裡水龍頭接存起來的水,稱為午時水或純陽水,將這些水放置陽光下曝曬至少30分鐘,吸收陽光的正陽能量後,這個水就會非常「至陽至剛」。

楊登嵙分享自己多年前所取的午時水。(圖/楊登嵙提供)

此外,楊登嵙以自身經驗為例分享,「我多年前所取的午時水,很神奇,放在陰涼處,到現在都沒長青苔。」礙於疫情嚴峻,他提醒民眾別外出取「午時水」,可以家中水龍頭的水代替。談及如何在端午這天開運抗瘟疫,楊登嵙分享10招供民眾參考。

 
更多新聞:端午絕佳開運日!命理師揭「招財祕法」3招財運滾滾來

1.驅除「瘟神」
楊登嵙說,「五黃星」又稱「瘟神」,主宰疾厄、意外、血光、官訟,宜靜不可動,動祂必有凶禍,不可在此方位動工、裝修,輕則災病,重者損人丁。若遇此方位必須動工、裝修,則要拜「地基主」,以免太歲頭上動土,帶來不幸。若睡床在此方位,則可放置葫蘆、六帝錢、羅盤制化,葫蘆必須要有瓶蓋及瓶口才有效。

2021年「瘟神」在房子的東南方,楊登嵙建議,民眾在端午節當天中午11時至13時用碗盛「午時水」,取一綠色(榕樹、艾草等)樹葉沾「午時水」,由房子的東南方「瘟神」往大門口灑淨出去,可驅除陰煞的氣,穩定磁場、抗瘟疫。

2.讓陽光照進屋子裡
楊登嵙建議11時至13時將門窗全部打開,讓陽光能照進屋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建議,民眾不妨趁端午節這天打掃家裡,中午11時至13時將門窗全部打開,讓陽光能照進屋內,藉由陽光的陽氣去除家裡的霉氣、穢氣,可讓房子轉運,尤其是運勢或健康正處於非常不好的家裡。

更多新聞:端午避返鄉!高鐵載客率僅4.5% 今晚國道車流量管制

3.午時水淨屋
端午節當天中午11時至13時用碗盛「午時水」,取一綠色(榕樹、艾草等)樹葉沾「午時水」,由房子最內部向外灑淨,至於透天厝,他建議由頂樓灑淨至樓梯,再由樓梯灑淨至下一層樓,最後灑淨至門口,如同將髒物「由內而外」掃出門外,去除家裡的穢氣、提升宅運。

 
4.午時水淨身
端午節當天中午11時至13時沾「午時水」,由頭頂、臉、脖子、胸部慢慢往下輕拍,像是拍掉身上的霉氣,趨吉避凶。他建議,若民眾若到陰氣較重的地方,像是醫院、殯儀館、火葬場等,感覺身體不適,平日也可用此方法。

5.午時水泡澡
端午節可用午時水及陰陽水等泡澡趨吉避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端午節當天中午11時至13時,可拿一碗「午時水」加菖蒲、艾草若干,再加上一碗「陰陽水」(陰水:沒煮過的自來水或礦泉水,陽水:煮沸的熱開水),用攝氏40度左右的熱水來泡澡,可趨吉避凶,達到轉運。

6.吸收陽氣
楊登嵙說,端午節為陽氣最旺的一天,經常感覺運勢差或時運低迷的人,可以在端午節當天早晨7時至12時間,去曬曬太陽,順便適度運動,增加自己身上的陽氣、生氣,給自己的運勢增加一些陽剛能量。

更多新聞:「拜託端午待在家」 侯友宜宣布:路邊停車84小時免費
 

7.吃粽子旺文昌
楊登嵙指出,在春秋時期就出現粽子,粽子摻紅棗的叫棗粽,棗粽諧音為「早中」,意在讀書的孩子食用後可以早中狀元,旺文昌,金榜題名。

8.立雞蛋求好運
楊登嵙說,若能在正午時將雞蛋豎立起來,表示會有好運一整年。(圖/TVBS資料畫面)
在端午節午時(11時至13時間)嘗試豎雞蛋,楊登嵙說,若能在正午時將雞蛋豎立起來,表示會有好運一整年。另外,可選在住家或辦公室的「財位」(大門斜對角角落,藏風聚氣的地方)立蛋。楊登嵙指出,若不知道財位,就在住家客廳中央或辦公桌的正中間位置立蛋即可。而開店舖的老闆,建議選在櫃檯中間立蛋,可讓下半年業績愈來愈好。

更多新聞:端午別返鄉!高速公路祭2措施 「希望大家不方便」

9.招好運
楊登嵙說,想招桃花者,端午節正午時,噴適量花香的香水在臥室及床上,可以增加異性緣。若想招貴人運,可在端午節正午時,在客廳、神明廳及書房點上檀香,可以增名氣、招貴人。

10.發財水
端午節正午的時候,民眾可以拿硬幣總金額168元或268元加「午時水」及鹽巴少許,煮沸後冷卻,將此「發財水」和硬幣用寶特瓶等容器裝盛,置於住家或辦公室的「財位」(大門斜對角角落,藏風聚氣的地方)。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改運#楊登嵙#專家#命理師#轉運#發財#午時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31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