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啥政策?連假前一天「自強號超空」 下秒傻眼:莒光號擠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21:08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訂許多要搭乘火車返鄉的民眾都紛紛退票。(圖/TVBS)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訂許多要搭乘火車返鄉的民眾都紛紛退票。(圖/TVBS)

明(12)日起是端午節3天連假,不過國內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依舊嚴峻,各界都呼籲民眾盡量別返鄉,連日來包括高鐵台鐵等大眾運輸都出現退票潮。不過,今日有網友發現,他一大早準備搭車上班,自強號車廂的確很空,不料莒光號抵達時,月台的人全上車群聚,讓他相當傻眼,「這是哪個天才想的政策?」

有網友分享今日上班時搭乘火車發現自強號車廂超空,但莒光號卻擠滿人。(圖/翻攝自PTT)

 
原PO在今日上午8點多於PTT八卦版發文詢問,「這是什麼天才訂的端午火車政策?」他提到今天還是要搭車前往高雄上班,原訂他要搭乘7點半由台南往高雄的自強號都客滿了,剩下8點的莒光號,沒想到7點47分的自強號抵達後,每節車廂幾乎都是空的,最多不超過3個人,月台上當時一堆人傻眼不能上車。

更多新聞:高齡癌父獨居⋯女怕成破口憂返鄉 網反力挺:快回去!

「重點8點的莒光來了,月台上的人全上車!」原PO透露,光是他上車的車廂就有6成滿,「我跟前後有1.5公尺嗎?」遇到這情況讓他也傻眼直呼,「自強不給搭,然後通通去莒光區間車群聚,這是哪個天才想的政策?」

 
有網友質疑為何不開車上班,反而引發其他人回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就有相同遭遇的民眾分享,「真的有夠誇張,早上7點要買票跟我說沒票,摸鼻子想說去搭區間車,結果月台來自強號每節車廂都是空的」、「最蠢的是月票不能搭對號車,結果全部擠區間車」;不過也有人提質疑,要原PO先檢討自己為什麼不開車要搭火車?但這個問題一出,有其他人點出,「通勤不見得比開車慢,不用花體力開車找車位,通勤時間還可以休息或看資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端午節#自強號#莒光號#台鐵#高鐵#退票#防疫#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19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