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6本土、24死! 陳時中:其他縣市變多、需警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許猛捷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20:00

連續兩天新增的本土個案都在300例以下,11日增加286例,相較上週確診數較少,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其他縣市的案例數變多,還是沒有鬆懈的本錢,尤其11日也多了24人死亡,死亡率更首度破3,達到3.08%,高於全球。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其他的縣市也都有,比較多的一些案例,所以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

雖然確診數比上週還要少,Rt值也從上周超過1降到0.7,代表疫情有反轉跡象,但還是沒有鬆懈本錢,11日多了286例本土,新北依舊最多其次不是台北,而是廣篩的苗栗多了56人,再來才是台北49例,而死亡數還是沒降再新增24人,其中有1人死亡後才發現確診。

圖/TVBS

華爾街日報更報導分析,今年過不到一半,全球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就超過188萬人,比去年一整年的死亡數還要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去年)從聖誕節之後,一直到我們這邊春假那段時間,事實上是有一波大流行,所以相對的有可能,致死的人會比較多一點。」

目前全台死亡數已經累積385例,死亡率破3,來到3.08%高於全球平均,為了讓疫情控制下來,15日開始1到6類的公費對象,開放開打日本贈台的124萬劑AZ疫苗,但算一算6類共有267.5萬人,比124萬劑疫苗還多了一倍,不過指揮中心強調,1到3類已經先打了七成人數。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5歲以上我們現在先抓的是,先配第一批出去,大概是以27%左右,以27%左右人數先配下去,然後看看施打的情況,我們再配第二批。」

強調會滾動式配發疫苗,另外全台出現首例,打了莫德納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個案接種後醫小時候,呼吸急促困難甚至腹痛,仍在加護病房觀察,而還多了一位接種AZ後死亡個案,根據了解他本身有中風、肝硬化與腹膜透析病史,接種後陸續有乾咳、嘔吐等狀況,6天後意識不清到院前死亡,而他PCR採檢為陰性,但死亡原因是不是和打疫苗有關,還要等專家再進一步研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本土個案#陳時中#疫情#疫苗#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77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