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AZ不用「接種預約平台」 唐鳳:等大批疫苗進來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9:41

總統今天(11日)表示,疫苗供貨逐漸穩定,7月份能開放一般民眾施打疫苗。不過隨著124萬劑AZ疫苗即將開放接種,這次卻不使用政委唐鳳設計的「接種預約平台」,唐鳳表示要等大批疫苗進來才上線!

圖/TVBS

 
記者劉亭廷:「行政院政委唐鳳一個星期前說,以後打疫苗可以多利用,『接種預約平台』,透過1922網站、健保快易通APP或是四大超商和藥局來預約,只是6月15日即將開打的124萬劑AZ疫苗,現在拍板暫時不會用到這個平台。」

何時正式啟用外界很關心,唐鳳自己來解答。

行政院政委唐鳳:「上線的時間是看下一個,大批疫苗進來的時程來決定。」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vs.政委唐鳳:「(大量施打的時候能夠使用的,這個我補充說明,唐鳳,我這樣講對嗎),沒有錯,確實是這樣。」

日本送的124萬劑,是台灣至今拿到的最大疫苗數量,符合資格的人怎麼知道何時去接種。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有造冊的就依照冊來辦理,這個75歲以上的老人家、長者,這部分呢是用健保卡來處理,以前像流感施打疫苗的系統,可以做預約等等。」

圖/TVBS

只是中央也承認下周二,開放第一到第六類民眾同步施打,盤點總人數267萬人,這意味著,就算加上美國送的75萬劑疫苗總數199萬,除非COVAX平台或買的AZ再交貨,看來暫時僧多粥少,不過總統也表示,7月開始供貨會比較穩定會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衛福部長陳時中:「(未來)預計是一周至少,要打100萬劑,裡面甚至可以,打到130萬到170萬劑啦,但我們是希望說,但現在最大的困難是,疫苗能不能如期的到貨。」

那麼每周百萬劑怎麼算出來的,除了國外疫苗,據悉國產疫苗也有時間壓力,因為8月底前,兩大廠要完成1000萬劑交貨,只是要最快7月才能審緊急使用授權,正式上架可能要等下個月中旬後,這樣6個星期算下來每周約166萬劑,真正能展開大規模施打,或許等這時候唐鳳設計的平台才會同步上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國產疫苗#新冠肺炎#唐鳳#施打#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3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