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何時解封? 侯友宜認「無降級條件」:趨緩靠2招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7:0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自5月15日雙北進入三級警戒以來,確診案例持續飆升,目前短短28天已飆破5千3百人。今(11)日新增120例本土個案,確診數仍居全國之冠。被問及是否有降級可能?新北市長侯友宜坦言,新北市目前沒有降級的條件,若要疫情趨緩要靠民眾保持低度活動,且積極配合廣篩。

更多新聞:新北首波疫苗8萬人施打 85歲長者等「3類人」優先

 

綠委陳明文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立委陳明文昨(10)日向中央提議在6月28日後是否可考慮按各縣市疫情狀況分區降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回應「可以考慮」。今有媒體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問及對此議題看法,侯友宜回應,這個分區降級權限是在中央,記得5月15日雙北升至三級警戒時,各縣市也沒有升至三級,這是由中央統一指揮,尊重中央決定。

更多新聞:新北破5千4!剩3區淨土 侯友宜:快篩揪出者多無症狀

 
不過,侯友宜坦言,對新北市來說,疫情爆發至今,「完全沒有辦法從三級降到二級」,只有不斷加強低度活動,快速有效的壓制疫情,呼籲市民朋友,到原本中央規劃三級警戒的最後一天6月28日之前,要更嚴謹地面對疫情,如果大家保持低度活動,配合廣篩,相信到6月28日一定可以明顯看到整個疫情會往下走。

新北市確診地圖。(圖/TVBS)

侯友宜說,但是若市民朋友蠢蠢欲動,又不出來篩檢,會非常擔心,因為多量的活動接觸又把疫情帶上升,所以何時能降級或升級,都要看疫情的掌控,只要一不小心放鬆下來,疫情恐又上升,「目前新北市沒有降級條件」。

更多新聞:疫情趨緩?北市今增49例!柯文哲:疫情高峰期已過

國內疫情持續擴張,指揮中心於5月15日將雙北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5月19日起則是全國升及至第3級警戒。疫情仍未趨緩,指揮中心5月25日再延長第三級警戒至6月14日。行政院7日宣布再延長兩週至6月28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新冠肺炎#三級警戒#二級警戒#解封#降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71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