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光三越中港店櫃姐確診 勒令停業+召回300人快篩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6:12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有櫃姐確診,市府下午緊急召回300名員工進行快篩。(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有櫃姐確診,市府下午緊急召回300名員工進行快篩。(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一名香奈兒化妝品專櫃櫃姐確診,這是台中首次出現大型百貨業員工確診。市府除勒令百貨停業清消,今(11)日下午也在百貨前設置前進指揮所快篩站,緊急召回300名員工進行快篩。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1)日在召開疫情記者會前,2點就先至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視察快篩站情形。由於櫃姐確診,百貨原定今(11)日停業一天清消,但市府下午1點發布緊急宣布,除了勒令停業清消,還須經市府核准確認安全性後始得復業;此外,今(11)日下午新光三越也成立前進指揮所設立快篩站,市府緊急召回櫃哥、櫃姐快篩。同時,市府也呼籲,民眾如果8日至10日曾前往新光三越中港店,如有疑慮也可就近前往社區快篩站篩檢。

 

張峯源說,新光三越須內部做清消並檢附報告,經局處核可方可復業。(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經濟發展局長張峯元今(1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針對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有櫃姐確診,衛生局及經發局同仁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通知新光三越總公司要依法停業,除了昨(10)日晚上告知,今(11)日他們也正式用公函告知百貨要依法停業。至於何時可以復業,張鋒源說,百貨須內部做清消並檢附清消報告,須經過經發局、衛生局以及環保局的核可後,才可復業。

更多新聞:不會用疫苗預約平台怎麼辦 莊人祥:可靠社區揪團

 
目前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正在進行清消作業,環境保護局長陳宏益在疫情記者會上說,今(11)日新光三越共消毒2次,出動18人、4輛消毒車,下午也商請民間大型霧泡公司協助幫忙清消。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疫情趨緩?北市今增49例!柯文哲:疫情高峰期已過

台中市府表示,這名櫃姐為南屯區29歲女性,6月3日曾返回彰化老家,4日與外婆用餐,6日嗅覺喪失,7日返回台中並未上班先至診所就醫,8日至百貨上班,9日未上班,市府於當日接獲彰化縣政府通知安排進行PCR採檢,10日下午確認陽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快篩站#新光三越#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櫃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796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