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了!PChome董事長詹宏志也打好心肝疫苗 發聲明致歉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4:58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坦承打好心肝診所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坦承打好心肝診所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出為不是第一到第三類人員徹夜接種疫苗,網路上還流傳1份完整名單,內有政商名流和藝人,也包含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出版集團詹宏志,對此今(11)日發出聲明坦承此事。

詹宏志聲明全文:

是的,在那個人山人海的夜間診所裡,我的確是其中一員,而且接受了一劑的Az疫苗注射...。在那一天(6月8日)下午,我得到好診所的通知希望我能夠到診所接受疫苗注射,他們正在安排,但必须在天完成,長期以來佩服許金川醫師的仁心仁術與濟世悲願,我一直是他基金會的募款志工,也是固定在診所看病的病人,對醫院的通報不疑有他。

 

連絡的醫院同仁要我當晚攜帶健保卡前往,我在晚上七點半依約抵達診所,被診所的門庭若市大吃一驚(不是應該避免群聚嗎),心中也有點困惑,醫院的工作人員效率很高,他們提示資料卡與疫苗接種卡要我填寫,人雖然多但很快就排到了,迅速接受注射之後,醫護人員要我在長凳再坐三十分鐘,確定沒有任何反應才離去,我坐了半小時,中間有熟人認出我來,過來和我打招呼,現場人群各種年齡層都有,我也看到一位熟識的年事高的教授擠在人群之間,半小時過去,我沒有感覺任何異狀,我就自行離開了。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發聲明致歉。(圖/TVBS)

當晚稍晚,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質疑,何以診所能有數量龐大的疫苗,我心中才發現自己做錯了事。雖然好心肝診所可能是因為我的志工身份好意把我放入施打名單,但如果台北還有各種護人員尚未得到接種機會,我這樣的身份越了排序類別,當然是錯誤也不應該的,雖然我不曾主動要求,但我的判斷力是有問題的。

 
也許這段時間我對自己的高風險性(年過六十五有雙重慢性病)有點憂心,讓我失去日較健全的判斷,一接到院的通知,高高興興就跑去了,忘了還有比我更需要的人。

詹宏志也是在6月8日晚間在好心肝診所接種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疫苗已經打在身上,再愧疚也很難還回去,只能在此向所有關心的朋友致歉,並且設法在未來的時間裡能為疫情做點別的事,做為彌補。

我從來不是一個會運用特權的人,從前不是,未來希望也不會。也希望台灣很可以取得足夠的疫苗,讓國人免於恐懼等待之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接種#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795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