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集中檢疫中心照顧確診者 獲感謝信鼓舞士氣


發佈時間:2021/06/11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5:22
圖為新北集中檢疫中心。(圖/TVBS)
圖為新北集中檢疫中心。(圖/TVBS)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集中檢疫中心患者在感謝信寫著,「雖沒見過面,期待日後健康相見的那一天。有你們站在前面,成為我們的後盾,一定會有轉機。」溫馨回饋是團隊最大的動力。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上線的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集中檢疫中心共6家,分別徵用淡水、泰山、板橋、三重、新店與深坑等行政區的旅宿或民間建築物;由淡水馬偕、輔大、亞東、台北慈濟等醫院,與市立土城醫院長庚醫療團隊專責進駐。

 

新北集中檢疫中心設有安全組,由新北市府警察局及保安警察大隊,負責維護安全及交通安排。後勤組由飯店團隊負責確診患者的入住、食宿、提供物資。

飯店後勤組細心照顧確診者飲食,經常發揮巧思,在每個餐盒蓋貼上鼓勵正面能量的小紙條,或腦筋急轉彎、益智猜謎,以安定情緒。

觀旅局說,近日試辦「虛擬病房平台」,對入住者發送溫度計、血氧機,透過雲端平台監測數據,照顧其健康,避免確診者因隱性缺氧發生憾事。
 

確診者手寫感謝信。(圖/中央社)

觀旅局表示,不少確診者感謝集中檢疫中心工作人員悉心照顧,手寫親筆感謝信表示,「好險有你們的照顧,還有好吃的三餐。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謝謝你們無私的提供那麼好的房間讓我們隔離。期待日後健康相見的那一天。」

觀旅局說,也有患者寫著,「有你們站在前面,成為我們的後盾,所以,一定會有轉機。」也有寫著,「這些日子裡感到滿滿的安心,每天都期待均衡的便當。」這些溫馨的回饋都是與病毒奮戰並照顧病患的團隊,繼續奮戰的動力。

觀光旅遊局表示,防疫旅館共1898間房,入住率大約3成,為充分運用、有效管理房間,協調旅宿業者將其中435房成功轉型集中檢疫中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暖新聞

#新冠肺炎#集中檢疫中心#病患#確診者#隔離#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298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