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避返鄉!高鐵載客率僅4.5% 今晚國道車流量管制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1:10
台灣高鐵端午疏運平均乘載率降到4.5%。(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高鐵端午疏運平均乘載率降到4.5%。(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尚未緩解,但明(12)日開始就是端午連假,除了有民眾自主性退票,像是高鐵說目前運輸平均乘載率已經降到4.5%之外,高公局從今晚9時就開始高強度匝道儀控,把車流量限制在一半以下,至於觀光局則是關閉所有封閉型景點以及停車場。

台灣高鐵表示,端午疏運期間6月11日至6月15日實施全車對號座,開行班次降到464班次並執行擴大類梅花座,經各項減載措施還有持續和旅客聯繫協調,以及民眾持續自發性退票,截至今日上午,疏運平均乘載率降到4.5%,就算是尖峰時段乘載率也都低於20%。

 

高公局從今晚9時就開始高強度匝道儀控。(圖/TVBS資料畫面)

就怕出現返鄉車潮,高公局也提醒,本次端午節連假期間6月12日至6月14日國道維持實施單一費率,以及今日晚間9時就會開始高強度匝道儀控措施,控管車輛在平時連假交通量的一半,15個服務區賣場也停業,至於原本的高乘載管制、入口匝道封閉都取消。

觀光局也呼籲民眾避免警戒期不必要的旅遊群聚活動接觸。(圖/TVBS資料畫面)

觀光局也呼籲民眾避免警戒期不必要的旅遊群聚活動接觸,嚴格執行風景區勸離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如有不聽勸者即當場取締舉發。而封閉型景點,包含遊客中心66處以及賣店114處,全都暫停營運,觀光景點管轄之停車場停止開放,至於遊樂園部分則是早已要求停業至28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端午節#本土#高鐵#觀光局#高公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976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