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到6類將開打疫苗!指揮中心祭2招治「特權接種」亂象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4:53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TVBS)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TVBS)

日本捐贈台灣的124萬疫苗即將開打,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1)日上午召開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指出6月15日疫苗由1到6類全面開放,將依居住地就近接種,避免人員移動,另外也公布針對違規打疫苗的處置流程,重申疫苗接種順序「一定要依照中央規定進行」。

6月15日開放1至6類接種124萬劑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下波124萬劑疫苗怎麼打?指揮中心:沿用流感疫苗策略

陳宗彥解釋124萬疫苗的撥發狀況,重申縣市政府一定要依照中央訂定的相關類別順序施打,「標準一致、作法一致、腳步一致」,目前統計1到6類族群人數約267萬,於6月15日全面開放,這次疫苗數量仍不足所有人打完,因此請各政府務必妥善規劃,第7類名單整理完後才會開放;另外1到6類族群將依照居住地就近接種,在健保資料裡都有列冊,避免人員移動。

好心肝診所爆出違規私打疫苗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特權疫苗邀請名單」曝光 媒體人抖內幕:內容太精彩
 

另外有關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事件,其他地區也陸續爆出特權打疫苗的消息,對此陳宗彥回應,接下來將以「行政調查」、「司法調查」2大方向著手進行,行政調查會要求各縣市局處提出調查報告,由指揮中心檢視,司法調查則請地檢單位、檢查單位,由檢調進行深入調查;陳宗彥呼籲疫苗一定要依照順序接種,全國上下才能達到最好的防疫效果,減輕醫療資源運用並提升醫療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陳宗彥#疫苗順序#好心肝#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68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