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解盲成功!4千人安全性良好 拚申請EUA


發佈時間:2021/06/10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1:22

高端疫苗公布解盲結果,總共收案約四千人,其中65歲以上的族群收案約85位,全身性不良事件,疫苗組發燒比率低於1%,疲倦佔36%,高端強調解盲成功,安全性沒有太大問題,近期將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將以AZ疫苗當標準,接種高端疫苗的實驗組,要和部桃200位,施打AZ醫護比對,高端疫苗抗體效價,必須贏過AZ才算過關。

圖/TVBS

 
高端疫苗執行副總李思賢:「約4千人規模的臨床試驗,本次期間分析共含跨了3815名,有效受試者,安全與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試者未出現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

1月底開始第一位受試者施打,經過幾個月努力,高端疫苗宣布「解盲」成功。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我想發燒的比例,在所有的防疫注射裡面,幾個非常好的安全指標。」

 
圖/TVBS

安全性沒太大問題,全身性不良事件,疫苗組發燒比率低於1%,疲倦佔36%,肌肉痠痛和頭痛佔20幾%,好消息是免疫生成數據,不分年齡血清陽轉率,高達99.8%,中和抗體效價662,GMT倍率比值163倍,20到64歲的疫苗組,血清陽轉率也有99.9%,這重要指標數字很樂觀。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這疫苗看起來真的是非常安全,還是要以主管機構,各位專家委員,根據這個標準去做一個比對。」

高端將以最短時間申請EUA,不過這份解盲資料,得先送交食藥署,進行三大方向審查,得先審核品管、包裝和製造,第二看安全性,二期收案人數中,多少比例出現不良反應,第三則要評估中和抗體效價高低。

圖/TVBS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自己說我們國產疫苗有多好,那是自己在說的啊,我們除了審查臨床試驗的資料之外,最重要我們要等AZ的結果出來,我們才能決定要不要EUA。」

以國內人數分析,光是二期還看不出「保護力」,食藥署要求以AZ疫苗當標準,接種高端疫苗的實驗組,要和部桃200位,施打AZ醫護比對,目前這群醫護完成兩劑接種,最快端午過後可以抽血,高端疫苗抗體效價,必須「贏過」AZ才算過關。

高端其他臨床評估同時進行,對「通過EUA」持樂觀態度,食藥署審查,最快6月底完成,照進度7月中,就有機會供貨開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98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