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大學澳門生返國確診!PCR陰性隔離期轉陽性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1:19

文化大學9日傳出一名澳門籍住宿生,原本是PCR陰性,但5/30返回澳門後,在隔離期間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已知這名確診的境外生,是5/31確診學生的同寢室友,校方也表示若有需要,都會配合衛生單位進行採檢。

圖/TVBS

 
記者李綺雯:「文化大學男宿日前共有4名學生先後確診,其中一名確診生的同寢室友是澳門籍,在五月底回澳門時檢測是陰性,結束居家隔離後卻呈現陽性。」

文化大學大倫館,4名學生確診後,6/2校方緊急安排,300多名住宿生進行快篩,根據了解與5/31確診學生同寢的室友共有三名,其中A和B學生已經返國,澳門籍A學生5/30返國時PCR陰性,6/9居家隔離期確診,另一位B境外生,在5/25返國時PCR陰性,目前仍為陰性,至於另一名D學生,6/2快篩呈現陽性PCR陰性,還在校外居家隔離中。

圖/TVBS

這名確診的澳門籍學生:「因為5/30就返回澳門,沒有接受學校的快篩檢測。」
 

文化大學學生會會長陳維聰:「在學校如果驗出確診陽性的話,學校都會將他們,隔離到另外一個空間裡面,就不會跟原有的住宿生,有任何交叉感染的風險。」

住宿僑生因為他們(確診生)住三樓我住一樓,應該都不會接觸到,我們(住宿生)都會叫外帶,然後我們盡量都不走出宿舍。」

圖/TVBS(非當事人)

文化大學學務長李亦君:「第一個是我們入館都一定要量體溫,第二個是學生晚上,必須要跟宿館跟宿舍,回報他今天的一個體溫狀況。」

後續如果有採撿會進行隔離安置的安排,我們也跟台北市衛生局保持聯繫,後續也會請教該如何進行,交由他們專業的判斷。

校方表示會加強宿舍管理,學校共有800多位境外住宿生,目前100多名已經先回國,大約還剩下600多名留宿,校方會加強宿舍管理請學生減少移動,避免任何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確診#新冠#措施#管制#症狀#快篩#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9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