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和醫院群聚!病患PCR陰轉陽釀9人確診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9:50

又有醫院傳出院內群聚感染!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病房護理師,8日出現呼吸困難,9日核酸檢測確診,當天醫院篩檢整層樓208人,結果發現其他4名病患、3名陪病者以及1名護理師染疫,一共9人確診。醫院初步調查,這次的感染源,疑似是4名確診病患當中,其中一人PCR陰轉陽導致,目前,針對全面區3000人,將會在48小時之內全部篩檢完畢。

圖/TVBS

 
望向醫院玻璃窗,整排院內人員,全是在等待PCR檢測。

院方小心謹慎,這裡是新北市雙和醫院,爆出院內群聚感染,全院都得篩檢。

而這次案件曝光,因為,一名一般病房護理師,8日出現呼吸困難狀況,隔天PCR陽性確診,針對整層樓208人篩檢,另外又發現四名病患、三名陪病者以及一名護理師確診,一共九人染疫,已經採單人單室隔離。

 
圖/TVBS

記者吳欣晏:「醫院初步研判,這次疑似是一名病患,他在上個月24日入院,當初一開始他的PCR是呈現陰性,不過最後陰轉陽,一直到6月1日發病,才造成了這次的群聚感染。」

也就是說,在這次4名確診病患當中,其中一人可能就是傳染源,第一時間通報衛生局,也會在10日、11日兩天對全院區人員進行篩檢,目前情況並未擴大,不打算封院,只是先前雙和醫院才傳出確診者砍傷醫護,現在又和三峽恩主公醫院一樣,陰轉陽個案引起院內感染,不禁讓外界懷疑,這入院的篩檢制度,是否還有用?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5月17日開始做這樣全面的,入院病患跟例行的醫護人員,每周的定期採檢之後,才讓我們比較快可以掌握到,病患或是醫護有染疫的情形。」

強調在疫苗接種尚未普及之前,不會改變制度,也提醒院內病患或陪病者,只要身體出現狀況,就得告知醫院,最重要是穿脫防護衣步驟必須正確在這疫情緊要關頭,第一線醫院頻頻出現院內感染,怎麼改進防範,恐怕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群聚#感染#檢測#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