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端午連假湧人潮 國道服務區將「關閉賣場」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9:48

周末就是端午連假了,雖然政府多次宣導,盡量待在家別返鄉,但是就怕連假人車湧入國道服務區,高公局宣布連假三天,服務區的賣場會全面關閉,除此之外,高速公路還會延長匝道儀控紅燈秒數,將車流量控制在以往連假二分之一以下。

圖/TVBS

 
清水服務區廣播:「下車後請全程配戴口罩,進入賣場請配合實名制登記。」

國內疫情升溫,清水服務區,人車明顯減少許多,但就怕接下來端午連假,自行開車返鄉的人潮,湧入休息站有群聚風險,高公局宣布國道全線,15個服務區的賣場,連假三天會全數關閉。

民眾:「沒關係反正就開車之前,就先買好要吃的,如果沒有休息站賣場的話,就只能下交流道再買東西吃了啊。」

 
圖/TVBS

因為疫情關係服務區,早已禁止內用,有不少民眾還是會,到賣場買吃的回車上,填飽肚子再繼續上路,端午連假期間服務區,只保留部分廁所跟加油站。

民眾:「這樣是真的比較安全,如果只剩廁所跟加油站你還會停留嗎,還是會因為如果是長途的話,就還是會需要上個廁所。」

另外高速公路也,實施車流控管,除了保留單一費率,入口匝道儀控管制之外,還延長了匝道儀控紅燈秒數,讓車流量維持在以往連假,二分之一以下,如果路段回堵也會,請警方進行驅離,但近期國道車流量大幅減少,也讓服務區業績受到影響。

圖/TVBS

高速公路局業務組長劉逢良:「目前在實施的就是它下降多少,相較於108年五月份,它下降多少租金也大概減收多少。」

紓困補助分成三級,分別為總收入減少,10%、20%、30%,其中營業損失超過三成,就會得到損失部分的全額補貼,今年疫情比起去年同期,又變得更加嚴峻,政府也多次跟民眾宣導,連假盡量待在家別出門,也希望讓進出,高速公路變得「不方便」,能再降低大家返鄉的意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端午節#宣導#賣場#關閉#高速公路#控管#車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60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