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1個月內確診數破萬 醫批:「雙盲」為罪魁禍首


發佈時間:2021/06/1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9:27
因應疫情嚴峻,台灣各地紛紛實施消毒作業。(圖/TVBS)
因應疫情嚴峻,台灣各地紛紛實施消毒作業。(圖/TVBS)

新冠疫情衝擊全台,自5月15日起本土已連續多日確診數破百,死亡數更居高不下,短短不到一個月已逾萬人確診,對此精神專科醫師蘇偉碩便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此波疫情會如此嚴重的原因為「雙盲」,民眾與中央政府不曉得大眾有無感染,更不清楚何時能接種疫苗,面對未來的局勢,何時能結束此波疫情,恐怕也是雙盲。

(圖/翻攝自「蘇偉碩醫師的543」臉書)

 
醫師蘇偉碩今(10)日於臉書粉專「蘇偉碩醫師的543」發文提到,本土疫情原本由「雙北警戒」升級至「全國三級警戒」,原訂全國三級警戒解除日為5月28日,沒料到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由5月28日延長至6月14日,7日又二度宣布延長至6月28日,會造成這樣的局面,蘇偉碩認為主要原因為雙盲導致,因民眾不曉得自己是否感染,中央也不知道民眾有無染疫,正因如此「疫情就擴散出去了!」,面對這波疫情,民眾不曉得自己何時有疫苗能接種,中央也無法確定大眾何時能施打疫苗,故未來何時能解除禁令也是雙盲。

許多民眾皆不清楚自己何時能施打疫苗。(圖/TVBS)

而蘇偉碩也替這波疫情中的政治人物打分數,由此次的疫情應變來討論,他以公民身分打分數,滿分是100分,新北市長侯友宜99分、台北市長柯文哲98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9分、高雄市長陳其邁59分、前副總統陳建仁39分、總統蔡英文10分。

疫情衝擊全台,且一發不可收拾。(圖/TVBS)

 
另外針對全台目前累計確診數破萬,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9)日喊話整體疫情平穩,今(10)日又再度公布新增263例本土個案,28人死亡,陳時中對此指出,整體病例從發病日或採檢日來看,都有向下的趨勢,不過狀態並不明顯,仍必須持續注意。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染疫#疫情#失控#雙盲#醫師#蘇偉碩#疫苗#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1

0.1981

0.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