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籲提供台灣更多疫苗 布林肯:正努力確保能送達


發佈時間:2021/06/10 0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05: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首席共和黨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在一場聽證會上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為台灣提供疫苗對美國至關重要。

美國聯邦參議院達克沃絲(Ladda TammyDuckworth)、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3位參議員訪問團6日抵台並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作為援助。羅姆尼呼籲美國政府,提供台灣更多疫苗。

 

羅姆尼在聽證會上表示:「我們能把台灣需要的疫苗直接給他們嗎?我們提供的數量能更多嗎?我知道已經宣布75萬劑,但如果是輝瑞或莫德納的話,那能打的人只有這個數字的一半。他們需要大約200萬劑,我們是否能更加地…我只是希望你能更關注這個議題。」

布林肯回答說:「是的,我們正努力確保疫苗能送達台灣。」他接著闡述美國總統拜登所提的疫苗分享計畫,美國將在未來幾週將8000萬劑疫苗分送世界各地。

布林肯表示:「一開始的2500萬劑疫苗,我們已經宣布如何分配,包括台灣,剩下的5500萬劑將會接著從現在開始到7月初之間發送。」
 

緊接著在羅姆尼後面發言的是剛前往台灣訪問的民主黨參議員昆斯,他認為現在是時候美國開始採取大膽「疫苗外交」了。

此外,昆斯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提及訪台時說:「我們傳達的簡單訊息就是拜登政府在國會兩黨支持下致力於提供疫苗,在台灣需要的時候提供協助。我們也對台灣在我們疫情之初很困難的時候贈送美國1000萬個防護裝備口罩表示感謝。」(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02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