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到院前亡占11.8% 羅一鈞:隱形缺氧難察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9:51

近期傳出不少確診者在家中猝死的案例,指揮中心調查,296例的死亡個案中,有35位到院前死亡,比例達到11.8%,而這些人可能是無症狀或輕症,難以意識到自己確診,隱形缺氧的前兆又不明顯,當血氧濃度降低,再送醫恐怕為時已晚。因此,指揮中心也納入診所幫忙快篩,希望盡快找出確診者,不僅隔離,更要監測身體狀況。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北投一家三口(人)在家中死亡,事後採檢才發現確診;而6月6日的36例死亡個案中,更有13人都是同樣情形。這些人可能是無症狀,或沒有意識到自己確診,指揮中心該如何因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多重的(篩檢)看能不能,讓更多的隱藏的傳染者,看能不能被找出來,現在我們做相對的一個廣篩。」

擔憂無症狀或輕症的潛藏確診者,繼續在社區移動,除了足跡匡列接觸者就是廣篩,因此接下來,會開放診所做為篩檢站,讓民眾自費篩檢,避免到快篩站或醫院人擠人,如果確診政府也會負擔費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診所的快篩裡面,我們大概不會做特別的一些要求,快篩之後相關的一些通報流程,能夠把通報流程做完整。」

圖/TVBS

另外死亡數持續增加,更幾乎天天都有案例是死亡後才確診。9日多了25例死亡,有一例就是如此。再統計5月11日到6月7日296例死亡,有35位到院前就死亡、占了11.8%,可見新冠肺炎病程變化,非常的快速。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8676他是在家裡病逝啦,所以為什麼,他確診時間會在死亡日之後。」

在家猝死意外頻傳,無法再調查詳細身體變化,但專家研判隱形缺氧是最大關鍵,沒有明顯前兆,氧氣濃度很低時,再緊急送醫已經太晚。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們希望說這個確診的個案,都能夠從家中移出到安置的場所,或到醫院住院,減少在家中需觀察期間,可能會出現病程突然惡化的狀況。」

目前雙北確診病患已經沒有居家隔離,快篩陽性也希望能盡量安排到加強版檢疫所或醫院,若在家中也會配發血氧機,讓民眾隨時監控,隔離時的身體狀況。決戰家戶也成了現階段,一大防疫重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居家隔離#快篩#檢疫所#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3

0.2465

0.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