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中心調整公費疫苗施打順序 新增這2類人先打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6:10
(圖/TVBS)
(圖/TVBS)

本土疫情升溫,好不容易到手的15萬劑莫德納今(9)日開打,至於日本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也要力拼本週完成封緘檢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新的公費疫苗接種順位。

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陳時中說長照機構照顧者和洗腎患者是124萬日本AZ的目標族群,經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討論,調整公費疫苗順序變成總共有11類,前面4類醫事、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沒有異動,在第五類「維持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運作」,增列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及其照護者、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身障服務照服員和照顧者、矯正機關工作人員和洗腎患者,也新增75歲以上長者為第六順位,第七順位為警察與憲兵、軍人,接下來才是六十五至七十四歲長者、十九至六十四歲高風險疾病或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五十至六十四歲成人等。

莫德納首批7萬劑提供給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已經配送7萬劑到各縣市給137家合約院所。(圖/長庚醫院提供)

莫德納首批7萬劑提供給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已經配送7萬劑到各縣市給137家合約院所,至於其他8萬劑先保留當作第二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AZ#陳時中#接種#莫德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88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