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毒比採檢久!清潔員手洗到龜裂 萬人心疼:能感受到痛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58
潘孟安分享清潔人員的手部照片,讓上萬網友超心疼。(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分享清潔人員的手部照片,讓上萬網友超心疼。(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未趨緩,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除了在抗疫第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外,還有許多無名英雄在背後默默付出。屏東縣長潘孟安昨(8)日在臉書貼出一張「清潔人員之手」照片,因為重複使用酒精、消毒水與清潔劑,導致雙手不僅粗糙,還洗手洗到龜裂,令他感動直呼「謝謝這雙手,謝謝有你!」

潘孟安表示,照片中是一名清潔人員的手,因為酒精、消毒水、清潔劑的重複使用,讓雙手變得粗糙、長了細紋、甚至洗到龜裂,這群無聲的人,默默執行不起眼卻不可或缺的任務,「我不認識您,但我謝謝您」。 

 

疫情期間,無論在醫院或街道都能看到專人負責清消的情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消毒一次的時間,比採檢一次還更久!」潘孟安提到,防疫期間大家隨時隨地都要噴酒精消毒,一般人光是日常噴酒精或洗手就有不適感,而有群人卻天天泡在這些傷害皮膚的溶劑裡。每做完一次採檢,整個場域都必須消毒,每個角落都不能放過,負責這項工作的就是各醫院的清潔人員,他們比照醫護穿著防護衣,儘管悶熱不適,卻在病房、洗手間到戶外篩檢站,往往都是最早到最晚走的人。

潘孟安指出,除了篩檢站清潔工作外,這些人更要負責處理醫療廢棄物,清潔部隊得遊走在這些最危險的區域,無聲無息地工作著,很少有人察覺到他們的存在,儘管如此,卻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建立起隱形的保護網,同步守護著醫護和病人,阻斷病毒傳播。端午節大家能夠宅在家,這群人依舊得站在最前線,用一雙雙粗糙、龜裂的手繼續上工,「謝謝這雙手,謝謝有你」。

 
潘孟安貼文吸引超過1.8萬網友按讚。(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照片曝光後,已吸引超過1.8萬人按讚關注,網友紛紛感動表示「看照片都能感受到痛,辛苦您們了」、「感謝您們承擔了最重要不可或缺的步驟」、「感謝用心守護台灣的每一個人,加油」、「這是一雙令人尊敬的手」、「沒身在其中,真的難以體會前線人員的辛苦,看了真心疼,謝謝你們的守護」、「這是一雙不辭辛勞,默默努力付出的一雙手,令人非常心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醫護#清潔人員#消毒#三級警戒#潘孟安#酒精#龜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1740

0.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