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國產疫苗不符國際標準 陳培哲:必要做三期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42

兩家國產疫苗二期都預計在6月解盲,聯亞和高端的疫苗都已經入庫,不過,國產疫苗審查委員陳培哲,卻突然請辭,引發討論,他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強調,是擔心國產疫苗不符合國際規範,他提出「擴大可近性方案」,施打前先簽同意書,告知國產疫苗還在核准,但先供民眾緊急使用,或者持續做第三期,直到期中分析出爐,就可以緊急授權,但指揮中心態度仍一致,二期解盲若通過,就能給緊急授權。

圖/TVBS

 
國產疫苗二期還沒解盲,國產疫苗審查委員陳培哲卻突然請辭引發討論,他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提到,請辭無意捲入政治,而是擔心不符合國際規範,態度似乎放軟,陳培哲提出兩大解決方案,建議國產疫苗做第三期,直到期中分析出爐,就可以給緊急授權,不然也能由廠商提出「擴大可近性方案」,他強調這是美國FDA和WHO,都核准的架構,非洲國家有10幾萬人,對抗伊波拉漢黃熱病用過這個方案,民眾接種前都要簽同意書,告知施打的國產疫苗還在核准,有可能打了日後不能出國。

圖/TVBS

黃高彬:「只要通過緊急授權使用,民眾就可以施打,他還是要簽同意書啊,(寫待核准)這個其實就是甩鍋啊,你為何要把,這個責任甩給民眾呢。」

不過目前指揮中心態度,一切等二期解盲結果,用科學數據,再判定EUA能不能過,畢竟已經喊出8月底,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其中也含國產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高虹安:「大概是100多萬(國產疫苗),所以1000萬劑裡面,有100多萬是屬於國產?估計的。」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孔文吉:「這1000萬劑裡面,不會有超過5成是國產的疫苗,沒有那麼多啦。」

圖/TVBS

同一天在立院上午和下午,國產疫苗到底包含多少,只有一成還是近五成,都還是未知數,兩家國產最新進度,聯亞在8日已經入庫28萬劑,高端也同樣完成,而高端突然在8日盤後,發了一則訊息,駁斥媒體點出,解盲在6月15日前會完成,強調一切按照進度。

分析師表示若有重大事件,盤中不能夠公開,通常都是盤後公告,以免影響市場交易,兩家疫苗廠都拋出6月解盲,時間落在何時,各界都很期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國產疫苗#陳時中#陳培哲#解盲#新冠肺炎#聯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65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