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觀感不佳」 南市府員工打疫苗報名改「造冊」

記者 宋珮文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03

各縣市陸續爆出有人藉特權打疫苗,引發民眾不滿,台南市長黃偉哲原本希望讓市府員工優先施打,開放七千多人報名,現在取消了,一方面擔心外界觀感不佳,另一方面疫苗到貨量還不足,因此後續改採「主動列冊」方式,疫苗不是人人有的打,反觀外籍移工,為了保護社區安全,南科以及高雄科學園區,從今天(9日)開始全面快篩,上萬名移工預計一周內快篩完畢。

圖/TVBS

 
一輛又一輛遊覽車停靠南科園區,外籍移工下車先量體溫,聽從醫護人員指示分流進行快篩,這些移工來自園區各家廠商,事前已經列好名冊,一天要拚篩檢1千人。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初步我們希望在一個禮拜之內完成。」

圖/TVBS

南科預計八千多名移工,希望一個禮拜快篩完畢,同樣在高雄也啟動快篩,三大科學園區,前鎮1千8百人,楠梓有6千多人,路科和其他區域,總計一萬多位移工,在不影響廠區營運作業下,七天內完成快篩。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高雄分處長吳大川:「為了分艙分流,也確保生產力不中斷,我們跟廠商事先做好篩檢名冊。」

移工快篩先做第一線把關,確保社區安全,而增加保護力的接種疫苗,到底哪些人能打,原本台南市長黃偉哲打算讓市府員工優先施打,開放7千多人報名,似乎擔心張榮味打疫苗爭議事件重演,臨時取消。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們還是分一些比較優先(打),至於比較內勤的,我們就造冊中間列比較後面,也是因為這樣可以一方面控制疫苗量能。」

考量中央配發疫苗還沒全面到位,有限的數量之下不得不有所取捨,只是市府攝影官的弟弟確診,公布足跡,他5月28日坐高鐵和接駁車到台南小西門,兩天在南區活動,大街上散步吃鴨肉和買飲料,30日才返回桃園,還好攝影官採檢陰性,市長黃偉哲稍微鬆口氣,只是看不到的病毒就在身邊,誰能優先打疫苗,也考驗地方政府的智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南科#快篩#移工#造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700

0.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