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住!高雄瑞豐夜市「每天百萬損失」 7月底恐熄燈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0:24

疫情衝情,高雄瑞豐夜市,已經自主停業將近1個月,沒想到三級警戒一延再延,只是攤商租金一樣要付,就有攤商抱怨撐不下去,希望在6/15恢復營業。夜市管委會也認為,每天租金就虧損上百萬,要是地主不減免租金,最壞打算,可能在7月底熄燈。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已經晚上了,高雄瑞豐夜市卻是黑壓壓一片,其實從5月17日開始就自主停業,預計到6月14日後才會重新開張。」

一停就是整整一個月,原本想擠都擠不進去,熱熱鬧鬧的瑞豐夜市,疫情期間瞬間變成空城,加上政府宣布,三級延長到6月28日,攤商真的苦怕了。

夜市攤商孫先生:「我贊同今天就可以開始營業了,因為我們大家就是租金在付啊,但是能出來多賺一點錢是一點,租金都是正常收。」

 
圖/TVBS

沒有收入,一樣還是要繳租金,期盼能盡快重新開張。只是攤商生計要顧,健康性命也不能不管,要是復業後人潮湧入,就怕可能增加染疫風險。

夜市攤商李先生:「要延期會配合延期啦,現在就是看地主能不能做一下減免,因為即使我們現在復業,6/15復業,那一樣不會有什麼人啦。」

生計和健康兩者之間,該怎麼平衡,只是高雄瑞豐夜市有近400個攤商,每周營業五天,主要客源是外地觀光客。疫情衝擊,根本沒人上門,也跟進政府政策自主性停業,卻傳出瑞豐夜市7月底可能會熄燈。

圖/TVBS

瑞豐夜市管委會經理陳秝敏:「每天的租金的損失大概在1百萬左右,這樣停業一個月的話,大概就是3千萬。沒辦法再這樣繼續虧損下去,因為我們要面臨的就是,地主要跟我們收租金,但攤商我們又沒辦法收租金。」

就怕上百萬的土地租金,會繼續虧損下去,夜市管委會把停損點設在7月底,希望地主協助減收租金,經發局也會提供紓困方案,幫忙度過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瑞豐夜市#自主停業#新冠肺炎#租金#夜市#管委會#紓困方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8

0.1060

0.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