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攤2人租!輪流使用 承租者難領紓困補助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0:57

雖然政府紓困已經開始發放,不過有夜市攤商抱怨,看的到吃不到!追根究柢查原因,其實夜市攤位通常是兩方合租,分配時段輪流使用,但登記掛名,得要繳稅的只有一人,承租的攤商平常則是沒有繳稅,因此現在申請補助,是連一分錢都領不到,因此不少人提出方法,希望能用繳納管理費的收據,當作營業證明來申請。

圖/TVBS

 
以往人潮最多的基隆廟口夜市,現在空蕩蕩,不能營業,乾脆趁這個空檔修理管線,只是看著攤位空在那,頓時沒收入的攤商們苦不堪言。

夜市攤商:「家裡的小孩子要養,比如他有勞保、有健保,甚至有保險,或許他有房租,你這通通加起來的話,對一般的家庭來講的話,這很大的負擔。」

這個要繳、那個也要繳,無法開源,節流又能撐多久,好不容易中央推出紓困4.0,卻看的到吃不到。

 
夜市攤商:「因為它本身有攤主啦,攤主可能可以拿的到,那我們承租人不見得會拿的到。」

圖/TVBS

之所以出現這種狀況,原因出在一個攤位通常都是兩方合租,分時段輪流使用,店主因為有登記掛名,必須要繳稅,所以領補助沒問題,但反觀向店主承租的攤商,則因為沒繳稅,所以一分錢都領不到,除此之外在馬路中間的流動攤販,同樣無法領紓困補助,不少攤商感到無奈,希望標準能放寬。

夜市攤商:「因為我們有繳管理費,用管理費收據的方式,我們舉證,我們是自營商的方式,來去申請。」

圖/TVBS

有單據就能證明,自己是在這營業的商家,期望能拿到一樣的補助,只是沒有繳稅,就沒有資料可以請領補助,要怎麼做才能符合法規,又不失去紓困的美意,都是考量重點,現在攤商們只希望能疫情早日結束,早日能營業賺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紓困#補助#攤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46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