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將開打! 指揮中心重申:照優先順序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9:58

莫德納疫苗即將在9日開打,對象是第一類醫護人員,預計先施打一半約7.5萬,另一半則保留作為第二劑使用,而日前部分縣市表態,要調整施打的優先順序,指揮中心也再度重申,接種順序是中央說了算,務必要遵守,否則將會被減配疫苗。

圖/TVBS

 
記者何冠毅:「由日本送來的AZ疫苗124萬劑,將在這個月15日開打,因為數量多因此接種的族群種類也會更多,而美國送來的莫德納疫苗15萬劑,也將會在9日開打,民眾都很好奇這些疫苗到底打不打得到,指揮中心說還是得遵守優先順序。」

上個禮拜抵達台灣的莫德納疫苗,終於要開始施打,計畫配發一半約7.5萬劑,只給第一類醫護人員接種,剩下一半則暫時保留作為第二劑使用,但陸續有地方表態要調整施打順序,恐怕不行。

圖/TVBS

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還是一再的重申,這個順序一定要依照指揮中心的規劃,這個是因應疫情的需要,那也經過專家小組,對於每一類的類別去做順序的安排。」
 

誰先打中央說了算,否則恐怕會被減配疫苗,畢竟目前還有3成醫護人員還沒打到,不過15日開打的124萬劑AZ疫苗,但還是得照中央排定的順序,目前台南已經宣布優先施打類別,從第一二三類防疫人員,緊接著長照機構和75歲以上長者、洗腎者,到指考工作人員都在名單,而高雄同樣是醫護防疫人員優先,到長照機構洗腎病人75歲以上長者,其實和中央排定的都差不多。

圖/TVBS

花蓮縣長徐榛蔚:「地方政府有相當的建議權,所以縣政府也會本著,花蓮因地制宜的部分向中央來爭取。」

至於花蓮縣日前公布的順序,就已經把長照人員稍微往前挪,但也表明會遵守中央順序,畢竟疫苗數量有限,專家會議分配上非常嚴謹,而下批疫苗來到台灣要怎麼打,中央也會繼續研議接種的目標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疫苗#防疫#新冠肺炎#醫護#莫德納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044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