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島一命!中市支援苗栗 100間居檢替代所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1:02

台中彰化疫情,分別只有新增1例和2例,都是日前確診個案家人,原本一採是陰性,匡列居家隔離後發病,再次採檢才確診,台中疫情趨緩,也供應隔壁苗栗縣100間隔離檢疫替代所,讓移工或台籍員工隔離使用。

圖/TVBS

 
台中市疫情新增1例,是豐原立揚鞋業,首例女性個案的男朋友,當時他第一次檢驗陰性,但居家隔離期間,嗅覺出現問題,才發現也染疫。

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5月27日篩檢的時候是陰性的,後來開始有一些嗅覺的異常。」

台中市確診人數降低,但苗栗卻因為科技廠群聚,大量移工需要隔離檢疫,因此供應100間檢疫替代所,和醫療資源,協助移工一人一間,方便居家隔離。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他們請求支援的是希望有100間,100間的居家檢疫替代所,給他們居家隔離。」

除了提供苗栗移工住宿,市府也憂精密科學園區,以及工業區等地,設置快篩站,提供企業員工篩檢;而在美樂地KTV夜唱團,總共造成18人確診,疫調時意外發現,有13位唱歌民眾,實名制亂填寫,影響疫調進度,因此對他們全都開出6000元罰單,而業者查核不實,也重罰15000元。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跟病毒賽跑就是追這個娘家,這個家族職場,匡列接觸者檢查那時候是陰性,然後居家隔離,因為是小孩子先出現症狀,因為這兩個(母子)住在一起,兩個一起採她(媽媽)雖然沒症狀,她還是有採出來(確診)。」

另外彰化確診人數,也明顯趨緩,只有增加2人,都是日前大家族群聚事件中,早就被框列隔離的媳婦和孫子兩人,因此家族聚群,總計跨越四個鄉鎮,累計造成11人確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症狀#染疫#快篩#群聚#採檢#新冠肺炎#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09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