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戴下巴!休漁期加強外籍漁工防疫工作 避免成破口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0:47

移工群聚感染連環爆,有許多外籍漁工的漁港不敢鬆懈!宜蘭南方澳漁港,雖然縣府、漁會都加強宣導防疫規定,但還是出現「口罩戴下巴」,或是沒戴口罩的漁工!漁會也擔心,這些移工放假時跑到外縣市,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而基隆八斗子漁港的船主透露,有很多漁工其實比台灣人還怕染疫,希望也可以儘快幫他們打疫苗。

圖/TVBS

 
三名外籍漁工,坐在路邊休息,雖然臉上都有口罩,卻只戴在下巴,在病毒蔓延的這個時刻,讓人看了實在有點害怕。

移工群聚連環爆,但宜蘭南方澳漁港這,有部分的漁工對於防疫似乎有些鬆懈,有人口罩戴下巴,甚至還有坐在船上的人,連口罩都沒有戴。

雖然縣府漁會都加強宣導,甚至還有車輛不斷廣播,但效果好像有限,加上現在三腳虎船休漁期,雇主擔心蘇澳地區的漁工,總共有6、7百人,可能會到處趴趴走。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因為休漁的時候,休漁期,有些人要去北部、新北市啦、桃園啦,找女朋友,這次最怕的就是怕這樣。」

圖/TVBS

而原本都相當熱鬧的基隆八斗子漁港,現在則是空蕩蕩,就是因為疫情爆發之後,有船隻最早早上6點半就來加油,加完馬上出海,不在港口停留太久,穆斯林祈禱室也關閉。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現在這些船主也很配合,他們進港以後也怕這些漁工出去,所以他儘量不讓他們出去,而且他們出港時間都提早了,也怕他們群聚,造成以後的危險。」

八斗子漁港漁工:「都有戴口罩嗎?有。」

圖/TVBS

利用時間修補漁網,但大家口罩們都戴得緊緊,有船主就透露其實漁工們比台灣人,更怕染疫,同時也向政府喊話,認為漁工們也是生命,希望也能夠打疫苗。

船主:「(他們不願意待在這個岸上?)不要不要,他們也是比我們還怕,你在這裡的時候,傳染病這麼多啊,對不對,啊我們船主也是很煩惱啊,政府趕快幫忙一下。」

 
陸續傳出移工確診,要如何有效防堵病毒,成為現在最大的難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確診#防疫#移工#染疫#群聚感染#感染#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259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