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酒精有眉角? 兒科醫曝「2大挑選原則」溫和不刺鼻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05:30
防疫期間,酒精已成為日常生活必備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防疫期間,酒精已成為日常生活必備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各縣市,病毒傳播鏈進入社區,不少民眾都將防疫工作準備得相當確實,出門返家使用酒精消毒已是必備流程,但市面上酒精種類眾多,許多人關心究竟購買酒精有何眉角?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提出「2大挑選原則」,雖然價格較高,但味道相對溫和,連自家診所都隨時備有庫存。

醫師建議,若要清潔環境,使用一般潔用酒精即可。(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楊為傑在臉書專頁「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發文指出,近日看到一篇文章提醒購買酒精時的注意事項,加上許多民眾都對於各項產品問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其中有些專業可能需要化工專家才能解答,不過他也向大家建議「2大挑選原則」,首先是真正的「醫用」酒精,會被歸類於「乙類成藥」,接著是如果可以請找「GMP廠」認證的產品,品質比較有保證。

醫師貼文引起網友關注。(圖/翻攝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臉書)

楊為傑也分享自家診所使用的酒精,2項原則皆符合「有認證的乙類成藥」,味道比一般酒精更溫和,不過缺點就是價格較高。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留言直呼「現在都缺貨,買到的味道都很刺鼻」、「現在只買得到清潔用酒精」、「現在這款應該買不到了」,對此楊為傑也建議,若要清潔環境的話,使用「潔用酒精」沒問題,但若要用在身體上進行消毒,又買不到相關產品,可購買「有認證的酒精乾洗手」,判斷標準同樣是乙類成藥中有GMP認證的產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防疫#楊為傑#酒精#消毒#病毒#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乙類成藥#GM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06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