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怨等不到瑞德西韋 指揮中心:插管時使用死亡率更高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5:45
張上淳說明瑞德西韋使用時機。(圖/TVBS)
張上淳說明瑞德西韋使用時機。(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瑞德西韋被視為治療新冠肺炎的救命藥,不過日前有民眾申訴家人住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卻遲遲等不到瑞德西韋,質疑是否藥量不夠。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8)日解釋,插管治療時不適合使用瑞德西韋,不但對病人沒有幫助,死亡率可能還相對高一點點。

張上淳表示插管後不適合使用瑞德西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張上淳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這幾天大家很關心對新冠肺炎病人治療的藥物使用,從最早開始沒什麼特別好的藥物,到後來好像是瑞德西韋可以對病人有所幫助,所以我們就很快引進瑞德西韋來治療,後來實證資料也發現在某個階段以後使用類固醇,對病人降低死亡率有很大的幫忙。接著我們也看到了有一些抗細胞激素的抗體藥物也是可以有效的,再來就是最近即將引進的單株抗體藥物。

張上淳指出,所以專家諮詢小組一路都對這些實證資料隨時掌握,對國內診治的指引都有在做一些更動跟調整,其實新冠肺炎的病人在不同階段需要使用的藥物是不一樣的。

有民眾申訴家人插管卻無瑞德西韋可以使用。(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關於有民眾申訴沒有瑞德西韋可以使用,張上淳說明,瑞德西韋使用時機是病患需要氧氣的階段開始使用,但等到插管或葉克膜,就不需要使用瑞德西韋,實證資料顯示,在插管的階段使用瑞德西韋對病人是沒有幫助的,甚至可能死亡率還相對高一點點。所以這個個案就是不適合使用瑞德西韋,第一線醫師或許沒跟家屬溝通說明清楚,才會誤以為申請瑞德西韋沒有被同意使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死亡#指揮中心#民眾#張上淳#醫師#瑞德西韋#插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2435

0.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