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透露6月還有疫苗來 8月取得千萬劑目標不變


發佈時間:2021/06/08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4:59
圖為AZ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圖為AZ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苗是否「遲到」,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國際都在搶疫苗,盼維持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貨進度,也透露6月還有其他疫苗會抵台。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各界都積極協助台灣取得疫苗,但各種疫苗相關傳聞不斷,有傳聞稱疫苗到貨有所延遲;另有網路社群傳出訊息,表示日本外相稱台灣告訴日本因7月施打國產疫苗、僅需要少量疫苗應急,所以日方才給124萬劑牛津AZ的新冠肺炎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去年9月起陸續和COVAX、阿斯特捷利康(AZ)、莫德納(Moderna)簽約,但進貨狀況不是很穩定,另外因為有些廠出了問題,導致各國搶疫苗力道大,這些數據都不容易掌握,但各種管道都會持續努力。

至於台灣是否自稱疫苗夠用,陳時中表示,事實上疫苗一定是不夠,絕對沒和日本說台灣疫苗夠了;不僅感謝日本提供124萬劑疫苗,也感謝外交單位和美國、日本尋求協助,未來會持續努力,也希望達到8月底取得1000萬劑疫苗來台灣的目標。

對於下批疫苗到貨時程,陳時中也透露,這個月還有一些疫苗會進來,會持續供應施打,今天下午也將召開專家會議確認接種目標群。(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疫情#AZ疫苗#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09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