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學生6/28前退宿惹議!陽明交大:警戒延長前之公告 有新措施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4:52

不少大學生在前陣子就已經因為停課返鄉,但陽明交大陽明校區的宿舍,要求學生要在26日前把東西搬離宿舍,而疫情警戒再延長,這項公告就遭質疑根本是讓大學生增加移動軌跡!對此,校方回應,這是疫情警戒延長前的公告,當時採預約分流處理,現在住宿生如果暑假要留宿,可不搬行李;若沒有,則可聯繫管理員,彈性處理。

圖/TVBS

 
全台疫情警戒再度延長,大家都在呼籲不要移動,增加風險,尤其不少大學生,前陣子就已經離開宿舍,回到家鄉採取遠距上課,但留在宿舍裡的東西怎麼辦?


就有陽明交大陽明校區的學生反應,宿舍之前貼出公告,因為學期結束準備迎來暑假加上過陣子新的學期就要到了,有新鮮人報到,所以住宿生必須在6月26日,完成宿舍搬遷、退宿,但現在這麼多人都在外縣市,疫情又這麼緊張,就被質疑增加移動風險。

對此,陽明交大回應,這是三級警戒再度延長至6月28日前的公告,也有採取預約分流,但現在警戒再延,有新的措施,如果學生暑假要繼續留在宿舍,就不用換房間,也可把行李放原本寢室。
 

陽明交大陽明校區公關黃文彥:「那如果他後續,也就是暑假跟下學期都沒有要住宿舍的話,他可以聯絡宿舍管理員,請他協助幫忙學生來搬遷。」

圖/TVBS

校方強調,已經透過公告跟電子郵件通知學生,讓學生別白跑一趟。

至於位於新竹的元培醫事科技大學,3日也有公告,27日中午12點前住宿生要辦理退宿,而且如果沒在期限內完成,就要視為暑假期間申請留宿,還會有額外的費用,同樣被認為讓學生很有壓力,不過校方表示,這份公告是在警戒延長前發的,現在就是按兵不動可以彈性處理,不讓學生不只要擔心病毒,還得顧慮自己在宿舍的行李,避免增加移動軌跡,安心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防疫#三級警戒#返鄉#停課#分流#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48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