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文芒果盛產!三級警戒延長 排隊名店老闆臉綠了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20:10

台南市的愛文芒果,六月中、下旬就要進入盛產期,冰品排隊名店原本磨刀霍霍,預訂了好多芒果,準備衝一波芒果冰銷售,聽到三級警戒要從14日延長到28日,業者臉都綠了!他們叫苦連天,說原本生意都掉9成,有人甚至自主歇業一個月準備,六月中開始大賺一筆,現在,全泡湯了,損失十分慘重!

圖/TVBS

 
滿滿一整盤的愛文芒果,加了牛奶,再淋上珍珠,這在台南愛文芒果盛產季節最夯的冰品,受到疫情影響,根本乏人問津!一聽到三級警戒要延長,老闆臉都綠了!

冰店業者張秀玲:「原本6月14日就能解封,我們備料都已經有準備起來了,可是現在要延長到6月28日,我們的備料要怎麼辦呢?真的是很無奈!」

另外這家同樣在愛文產季總是大爆滿的排隊名店,配合防疫,5月15日就自主歇業了,原本以為六月中可以解禁,正忙著整理店面,準備重新營業,這下子,又泡湯了!

 
圖/TVBS

冰店業者劉展佑:「今天才有宣布說可能會再延長,就覺得蠻錯愕!芒果(之前)開始有跟農民去預訂蠻多的,先請果農暫(停)出貨!」

台南市改良種芒果種植面積近七千公頃,占全台一半以上,其中,有「夏日紅寶石」美稱的愛文芒果六月中、下旬陸續上市,冰店業者為了維持品質,紛紛跟果農契作,如今,三級警戒延長,損失慘重!

圖/TVBS

冰店業者劉展佑:「愛文芒果大概損失3、400斤左右;基本的房租、人事開銷、還有水果契作,對我們來說還是蠻大的負擔!」

冰店業者張秀玲:「生意大概掉了9成,又要延後,我們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辦?生意這麼難做了。」

成熟的芒果無法等太久,業者說,只好想辦法行銷芒果冰外送,能賣多少算多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芒果#解禁#解封#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117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