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碼頭邊「車停滿」 居民驚見露營車怒:不顧防疫


發佈時間:2021/06/06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20:24
民眾發現日月潭朝霧碼頭停車場竟停滿車。(圖/中央社)
民眾發現日月潭朝霧碼頭停車場竟停滿車。(圖/中央社)

疫情警戒維持第3級,政府呼籲「沒事待在家」,但有民眾今天下午發現日月潭朝霧碼頭停滿車輛,甚至還有疑似露營車,他無奈說,實在很想請警察勸離,也希望大家再忍一下。

日月潭先前因水位降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考量遊客行走碼頭、引橋、浮排安全,4月1日起暫時封閉朝霧碼頭、玄光碼頭載客使用,隨著之前水位持續探底,4月23日起進一步封閉水社碼頭,潭區4大碼頭只剩伊達邵碼頭開放包船進出,但包船客非常少,加上疫情影響,湖面平假日幾乎無觀光船駛過,可說一片平靜。

 

近期鋒面為全台帶來降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宣布,即日起取消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分區供水紅燈措施;日月潭水位穩定上升,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網站資料,今天上午蓄水率為39.84%,水位高度737.64公尺,因此,外界也好奇碼頭何時重新開放。

民眾發現日月潭朝霧碼頭停車場竟停滿車。(圖/中央社)

日月潭管理處表示,日月潭水位持續上升,但距離水位高度740公尺仍有一段空間,碼頭重新開放前也須進行檢修,加上正值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須配合防疫,考量疫情警戒第3級未解除,因此,目前尚無重新開放碼頭具體時程。

 
日月潭數十年罕見低水位出現許多奇景,包含月牙灣「天使的眼淚」淪為「年輪蛋糕」、潭邊淤積長滿雜草成為大草原而暴紅,還有一塊刻有「道光二十三年」的墓碑豎立潭邊,專家從刻法、材質等推測應為古物,不過隨著水位上升,「日月潭一等高」臉書粉絲專頁李姓釣客今天說,這塊墓碑已沒入水中。

防疫期間,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家,沒事別出門,不過日月潭當地一名工作人員今天前往朝霧碼頭,竟然見到停車場停滿車輛,甚至還有疑似露營車,他無奈說,感覺不像居民的車,實在很想請警察勸離,希望大家再忍一下,配合防疫,目前真的不適合外出旅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防疫#日月潭#露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85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