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普發1萬元」紓困金?最快通過時間點曝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7:50
第一波紓困金已於4日入帳。(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第一波紓困金已於4日入帳。(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第一波紓困金已於4日發放,但疫情愈來愈嚴重,若如外界相傳三級警戒延期至6月28日,將影響民生經濟。對此,國民黨向中央提案「每人普發1萬元紓困現金」,但黨主席江啟臣直言,此提案昔日遭執政黨民進黨強力否決。至於是否通過提案,立法院將於明(7)日召開臨時會審查紓困4.0預算,如果順利預計最快兩週內三讀。

更多新聞:自爆三級警戒6/14不解封!柯文哲鬆口:可能繼續停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5)日在臉書指出,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重返二級遙遙無期,根據網路媒體的統計,去年3月中,收入受到疫情影響的國人占全體受訪者的35.2%,但到了今年6月,受到影響的人卻暴增到65.5%。

國民黨今年再度提出全民普發訴求。(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面對疫情嚴重性,國民黨將提出普發紓困金訴求。江啟臣指出,立法院將在下週紓困預算審查,國民黨將正式提出「每人普發1萬元現金」的訴求,紓困方案是救急不救窮,不設條件的普發1萬元現金,協助人民度過疫情中的任何萬一。

 
更多新聞:快篩陽性788人!新北「2週恐傳染3千人」侯友宜撂重話

江啟臣透露,要在下週提出全民普發1萬元訴求。(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此外,江啟臣表示,在去(2020)年的紓困條例審查時,國民黨也有提出普發現金的訴求,雖然獲得民意的支持,但是礙於當時的時空背景以及執政黨的強力否決,讓普發現金無法順利上路,「民眾換來的,是自己要先付1000元的三倍券」,國民黨決定在下週再一次主張普發現金,讓全民都能夠得到政府的紓困援助,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更多新聞:不延長三級警戒「直升四級」?侯友宜曝關鍵期:還在高峰

由於行政院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而且已送立法院審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請立法院於7日至18日召開臨時會,分別處理紓困4.0特別預算案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規劃9日至11日由財政委員會召集相關委員會審查,15日至18日開第二次院會,希望在18日前完成三讀。根據立法院官網公告,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將於明(7)日召開第10屆第3會期臨時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紓困金#紓困4.0#三級警戒#國民黨#江啟臣#三讀#立法院#臨時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1

0.2564

0.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