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新增36死!本波新冠肺炎疫情致死率飆2.49%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5:15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36例死亡個案。(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36例死亡個案。(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嚴峻,死亡數量又開始暴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在記者會上說明有36名個案因為新冠肺炎死亡,從5月15日雙北三級警戒起算,這波疫情已經造成249人死亡,致死率大約2.49%,又比前1天增加許多。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36例死亡個案,其中男性22位、女性14位,死亡日介於5月27日至6月2日,又有2例是在5月27日就死亡,卻直到今日才公布。

 

從雙北升上三級警戒5月15日計算迄今,總確診數達到1萬例,死亡人數總計249人,換算成致死率大約是2.49%,比起前1天2.19%又再度上升,而且也超過全球平均2.15%。

從雙北升上三級警戒5月15日計算迄今,總確診數達到1萬例,死亡人數總計249人,換算成致死率大約是2.49%。(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影響死亡率的因素很多,第一個就是病人族群、第二是有沒有慢性疾病,以前的死亡率非常的低,是因為過往感染的都是年輕族群,但現在都是以中高年齡的長者為主,而且幾乎都有慢性疾病會造成死亡率偏高,而全球平均是各年齡層都有這樣的比較是不公平的。

 
張上淳補充還是有發現疫情高峰過後10天至2週死亡率會比較高峰是密切觀察的部分,此外重症病患也比較難照護,雖然醫院有床,但是照顧1個病人就好幾個醫護人員同時進去成為很大的壓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影響死亡率的因素很多。(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陳時中則說等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疫苗打得差不多時,就換高齡者來打,此外也購買單株抗體的藥物讓輕重症患者使用,也會準備瑞德西韋提供最好的醫療給重症者,也會不斷開專家會議努力降低死亡案例。

此外指揮中心從5月18日到6月3日之間公布的死亡數字是154例,但是台北、新北民政系統,從今年初到6月3日確診死亡的數字總計261,光是雙北的死亡數就超過指揮中心公布的全台數據,死亡統計搭不起來,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地方民政局在做殯葬統計時是看醫師、檢察官所開立的死亡證明,只要寫到新冠肺炎或特殊傳染病,就會一併做統計,指揮中音的死亡數字則是要經過判定所以數字上一定會有落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三級警戒#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1

0.1208

0.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