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別返鄉! 黃偉哲祭退票領200元 檢舉確診給1萬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3:36
黃偉哲祭出退票獎金200元,鼓勵民眾端午「宅在家、不南返」。(圖/TVBS)
黃偉哲祭出退票獎金200元,鼓勵民眾端午「宅在家、不南返」。(圖/TVBS)

端午節連假將至,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為了避免大量人潮流動,造成防疫破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6)日在臉書上宣布,針對台南旅外子弟祭出退票獎金200元,返鄉者未篩檢經市民或里鄰長通報確診,最高獎金1萬元,鼓勵民眾「宅在家、不南返」。

台南祭出端午返鄉退票的相關福利。(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更多新聞:高雄雨彈狂襲!下水道淹水3車受困險遭滅頂
 
黃偉哲表示,以往端午連假,會有大量的民眾來台南玩或返鄉探親,可是如今疫情仍未平息,奉勸民眾待在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在記者會上呼籲民眾端午避免返鄉。台鐵今(6)日公布最新端午連假訂位統計發現,受疫情影響有大量退票情形。黃偉哲因應目前狀況,也祭出退票獎金,台南旅外子弟如果原來已訂票的朋友,後來暫時改變計畫退票的話,市府將給予獎金200元,希望大家一起退票聯防守護台南。

黃偉哲呼籲民眾端午「宅在家、不南返」。(圖/TVBS)

更多新聞:連假車票售完?哈孝遠喊話「別讓家人過最後的端午節」
 
 
另外,黃偉哲說,若仍有人返鄉,希望他第一站先到篩檢站,經過里鄰長或市民的通報進行篩檢,快篩陽性獲獎金1000元,PCR陽性確診獲奬金1萬元。台南市府希望民眾做好防疫,一同找出確診者,讓鄰里社區更加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陳時中#黃偉哲#台南#端午#返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2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