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遭京元電哥哥傳染! 台積電女員工染疫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3:32

台積電竹科廠一名女員工確診,疑似是被在京元電子工作的哥哥傳染。而苗栗爆出電子廠群聚,一旁的竹縣跟竹市都不敢大意,竹市成立「竹科移工專案篩檢站」,力拚3天內要篩檢4000人。竹科表示,目前接受廠商預約,8日前都已額滿,單單6日到8日,至少就能夠完成3000人以上採檢。

圖/TVBS

 
新冠疫情燒不停,台積電現在也傳出,有一名女員工確診,染疫的女員工的哥哥,疑似在京元電子工作,確診後,她被匡列居家隔離,之後採檢確診。

下著大雨,移工還是穿著雨衣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準備採檢,這裡是新竹市竹科專案篩檢站。

圖/TVBS

就是因為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位置上相當緊密,擔心苗栗爆出電子廠群聚後,病毒會擴散,加上移工其實很常在3個縣市頻繁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三個縣市的產業鏈有高度關聯,攜手進行區域聯防是重點工作,強調新竹市不會置身事外。
 

篩檢站5日啟用首日,一共篩檢了774名移工,其中1人快篩呈現陽性,緊急送到醫院進行PCR採檢,還好是陰性。

只是新竹市喊出3天內要力拚篩到4千人,第一天只有不到800人,市府回應篩4000人是目標沒有錯,不過還是要看每天廠商的預約狀況。

圖/TVBS

至於竹科則指出,6月8日前的預約都已經額滿,如果以每日最高篩檢能量1000人來計算,6日到8日至少能夠採檢3000人。

另外工研院也證實,有1名竹縣中興院區的員工確診,匡列職場密切接觸者1人,所幸PCR採檢陰性。

市政府廠商動起來,要把隱形感染者揪出,不讓病毒在「護國神山群」繼續傳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染疫#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45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