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高屏一級淹水警戒!屏北積水 高雄搶救受困司機

記者 哀招賢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3:10

氣象局今天對全台12縣市發布大豪雨、豪雨、大雨特報!到上午十點為止,屏東霧台佳暮的雨量達到340毫米,全國最多,屏東鹽埔居次,屏北地區好幾個地方都出現積水情形!嘉義則是因為大雨路滑,在國道一水上路段傳出車輛追撞的車禍!氣象局表示,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因此特別發布國家級防災警訊,水利署也對南高屏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圖/TVBS

 
高雄市新生金福路口水深2米,連結車司機受困,消防人員展開救援。

消防人員vs.獲救司機:「趕快拉一下,走出去就好了!ok!這邊可以站起來了!慢一點!好!慢一點!好!」

屏東從深夜到清晨,雨勢沒有停過,屏東市區積水了!通往河濱公園的馬路,積水半個輪胎深,機車行經,濺起了好大的水花,讓人忍不住擔心是否會拋錨!另外,屏東市頭前溪旁的道路也有積水的情形。

 
圖/TVBS

居民:「淹水了啦!每年都淹!每逢大雨必淹!」

屏東地區一整夜大雨,霧台佳暮雨達340毫米,排名第一,鹽埔近300毫米緊跟在後,屏北地區,積水清況不少,和生路的人行道全被淹沒了!

居民:「透早我6點起來就看到淹起來了,剛才沒下就消退了!」

圖/TVBS

在嘉義,深夜雨聲大作,嘉義市中影噴水池旁開始出現積水的情形!阿里山山美村溪水湍急,黃澄澄一片,沿海的東石、布袋,也有零星積水,晚間11點多,國道1水上路段,還傳出車輛打滑,導致後方車閃避不及,撞落邊坡,造成3車4人受傷的意外。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目前都還是有些對流不斷從台灣海峽移入,造成對台南、高雄、屏東,尤其現在目前對高雄屏東造成明顯的降雨,這些時雨量還是相當高。」

氣象局預測,6日高雄、屏東,都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南、嘉義以北到苗栗,以及南投、花蓮、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也要多加留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也要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大雨#降雨#苗栗#氣象局#淹水#豪雨#高雄#花蓮#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16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