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青年返鄉1傳2693人 名醫:台灣別重蹈覆轍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1:03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端午假期沒必要別返鄉。(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端午假期沒必要別返鄉。(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端午連續假期即將到來,由於疫情尚未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沒必要就避免返鄉和長距離的移動,不過卻有民眾發現,6月11日連假前一天中午過後台鐵南下的對號列車車票全都賣光光,顯示有不少人可能會返鄉。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貼出馬來西亞青年返鄉造成2693人感染的血淋淋案例,呼籲民眾「心意重於形式」,別讓台灣重蹈覆轍。

返鄉或長距離移動可能提升病毒傳播風險。(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名馬來西亞網友看到台灣關於疫情期間端午節返鄉的消息,越看越像當時馬來西亞的情況,於是提供當地一起「青年返鄉1傳2693人」群聚感染案件盼能作為警惕。連國外友人都殷切提醒,台灣不要重蹈覆轍,心意重於形式,他呼籲有意返鄉的民眾和家人說「我是為了保護您,才決定不回去看您,我希望以後每年都可以看到您,所以決定今年此時不見面,您自己要多保重」。

醫師分享血淋淋的真實案例,希望台灣不要重蹈覆徹。(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Malay Mail》報導,馬來西亞今年2月爆發超大規模群聚感染,一名居住在柔佛的年輕人跨州返回砂拉越長屋參加父親為期3天的喪禮,由於身上疑似帶有「變種病毒」,加上也許農村居民免疫力較弱,很快就傳染給曾參加喪禮的居民和當地醫護人員。

最終導致當地2693人確診,其中29人染疫身亡。當地學者事後也將其定義為「超級傳播者」,並表示這是「跨州旅行導致大量感染」的好例子,光在4月馬來西亞就有14起與州際旅行相關的群聚感染。而馬來西亞衛生部衛生總監當時在記者會中也提到,因為這起群聚「巴賽感染群(Pasai cluster)」而擴大篩檢了2萬多人,由於確診率偏高,顯示病毒已傳播一段時間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台鐵#返鄉#端午#群聚感染#施景中#病毒#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