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庫解渴!苗栗、台中、北彰化解除限水 夠用到7月底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09:45
苗栗、台中與北彰化地區今起解除限水措施。(示意圖/TVBS)
苗栗、台中與北彰化地區今起解除限水措施。(示意圖/TVBS)

近來梅雨鋒面帶著大量水氣接力為台灣帶來明顯降雨,加上彩雲颱風也貢獻了豐沛的雨量,舒緩國內水情,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今(6)日上午宣布,苗栗與台中地區的水庫集水區平均降雨量已超過100毫米,故「即日起取消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分區供水紅燈措施」。

據水利署統計,這波梅雨鋒面在各地水庫集水區降雨效益約1萬7千萬噸,其中翡翠水庫約4200萬噸、石門水庫約900萬噸、寶山與寶山第二水庫約180萬噸、永和山水庫120萬噸、鯉魚潭和德基水庫約1750萬噸、日月潭與霧社水庫約1100萬噸、南化水庫約2500萬噸、曾文及烏山頭水庫約4100萬噸。

 

梅雨鋒面加颱風接力影響,為全台帶來豐沛雨量。(圖/TVBS)

水利署指出,從6月1日至今,中部累積降雨超過平均100毫米,因此決定「取消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嚴格的分區供水措施」。這波降雨的效益,再加上之前全力推動的地下水、海淡水、伏流水與建築工地地下水等措施,已完成並納入系統供水,目前水情可以穩定供應到7底。

王美花宣布將加快各項水資源建設。(圖/TVBS資料畫面)

王美花表示,雖然水情已紓緩但抗旱未結束,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明日將與各單位檢討後續抗旱節水策略,同時感謝全國人民尤其是中部地區的民眾配合節水措施,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來得又急又快,目前已要求水利署以這次經歷來強化水資源建設,加快、加大力道進行各項工作,建構更穩定的供水環境。
 

另外,王美花也向大家報告身體狀況,她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目前健康情形良好,快篩跟PCR檢測都是陰性,會依照防疫單位的指引進行居家隔離,這段時間也會透過視訊跟同仁召開各項會議,目前有很多防疫、紓困和各種經濟議題,都會持續運作繼續推動。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旱象難解

#颱風#供五停二#限水#台中#苗栗#北彰化#水庫#梅雨#水情#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94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