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警報響 高市清晨雷擊豪雨釀多處積水災情


發佈時間:2021/06/06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09:09
高雄市今(6)日清晨豪雨不斷,傳出淹水災情。(圖/TVBS)
高雄市今(6)日清晨豪雨不斷,傳出淹水災情。(圖/TVBS)

滯留鋒面過境,高雄市清晨豪雨不斷,國家警報2次通知所在地有大雷雨;包括彌陀、岡山一帶累積24小時雨量逾200毫米,最大累積雨量在美濃區。大雨接力,高屏堰川流量飆高。

連日大雨、豪雨,高雄市的水情好轉,南區水資源區今天的觀測資料顯示,高屏溪攔河堰的川流量於上午7時每秒3916立方公尺(CMS)對比5月中旬谷底3.9CMS明顯「暴衝」。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表示,高屏溪川流量3916CMS是今年以來最高流量。

 

清晨3、4時許,不少高雄市民手機接獲國家警報通知所在地有大雷雨會持續到5時30分。果然大雨伴隨落雷,閃電及轟隆巨響雷擊,雨勢越下越大,高雄市永安、彌陀及岡山一帶雨勢很大;另外山區包括茂林、甲仙及杉林區也大雨不斷,美濃區雨勢更驚人。

部分地區因積水達半個輪胎深,高工局出動拖救車協助故障車脫困。(圖/TVBS)

清晨6時許,雨勢稍緩,岡山本洲、嘉興里一帶積水未退,包括嘉興路、潭底社區一帶積水約半個輪胎深,早上外出的人車不清楚路況,涉水通行,路面濺起一尺高的水花,險象環生。嘉興橋旁的便道也因為河川溢流,車輛無法通行,上班的人車急著改道,多條便道因為地勢低積水深,警方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

 
高雄氣象站統計至上午7時,高雄市達到豪雨等級包括桃源、甲仙、內門、旗山、田寮、燕巢、岡山及永安等區的24小時累積雨量都逼近300毫米;美濃區是333毫米、六龜區是316毫米,逼近大豪雨等級。

值得注意的是鳥松區及鳳山區的3小時雨量逾155毫米,顯見雨勢來得又急又猛;而前鎮區時雨量飆到84.5毫米、旗津區有70.5毫米。

高市府水利局統計,積淹水地區包括彌陀區文安路廟巷1弄積水約15公分、永安區永安路及永達路積水約15公分、鳥松區神農路810號一帶積水約15公分、燕巢區海城南街路積水約一個輪胎深。

市府水利局表示,多處積淹水都是降雨量超過設計標準,渲洩不及,雨勢減緩後可以快速消退。

高雄市區雨勢也不小,前金區大同路一帶有工施工民宅鷹架倒塌成為路障,另外五福及民權路口也有行道路倒塌等,零星災情。(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降雨#豪雨#雨量#淹水#水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6

0.1266

0.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