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家大廠!京元130、超豐11 智邦科技加1

記者 吳淑萍 洪彩綸 謝古菁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20:05

苗栗縣京元電子員工確診之後,超豐也發生群聚感染,兩家上市公司之外,今天衛生局證實,智邦科技,也有一例確診,這一例計算在日前的校正回歸案例當中,智邦總共要快篩1500人。成為第三家出現確診個案的上市公司。

圖/TVBS

 
雨越下越大,篩檢工作還是要趕快進行,京元電子員工穿著雨衣,要接受快篩。

還有超豐電子也一樣,10個人排成一排,排著隊依序接受篩檢。就在這時候,待命的救護車,從廠區開了出來。現場有2輛救護車待命,有確診患者直接送醫院治療。

苗栗縣5日新增64個確診個案,全縣累積186人。京元宿舍群聚感染,累積130例確診,場內開18條線,加速篩檢。

 
圖/TVBS

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京元快篩的部分截至到6月5日09:00,快篩的人數累計是4610人,陽性的部分是59位陽性率是1.2%,今天預計完成2389人。」

京元預計在7日晚間7點半復工,公司解釋,4日晚間停工之後,有些員工需要收拾,才有夜間上班的情況。至於超豐,4千多人,預計八日之前完成篩檢。目前確診11人。

更令人憂心的是,移工群聚不只京元、超豐,還有第三家,智邦科技。

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智邦科技有零星的一例確診,目前隔離收治中。疫情在我們掌控中,預計要篩檢1500人。」

圖/TVBS

本縣所有群聚感染事件,都是來自於萬華的接觸,京元電子公司的部分也是有勾勒出移工曾經有到萬華。

衛生局疫調,移工會搭乘的苗栗客運5801公車,每天消毒三次,也公布,確診個案,日用品採買足跡,集中在竹南、頭份的賣場。京元公司表示,為了讓附近居民安心,將提供免費快篩。

 
京元電子總經理劉安炫:「京元電子公司全面普篩之後,鄉親有需要可以登記,京元電子可以無條件支持附近的鄉親。」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坐鎮京元電子前進指揮所,到場之後PO文說,苗栗前進指揮所第一天,一如預期的紛亂,狀況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的狀況,給我們一點時間,幫我們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京元電子#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智邦科技#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055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