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罰入境不配合快篩者 指揮中心:違法、可訴願


發佈時間:2021/06/05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23: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資料畫面)

金門尚義機場今天到站旅客109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快篩篩檢率100%,全數陰性,但金門縣政府說,自1日起未配合快篩者,已依法處理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離島3縣的公告既然已遭撤銷,若有民眾因拒絕篩檢而被裁罰,該處分也明顯違法,民眾可循訴願、行政訴訟程序尋求救濟。

 

不過,連江縣政府5月31日、澎湖縣、金門縣政府1日自行公告入境旅客接受原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表示,這些公告已由衛生福利部依法撤銷。

指揮中心2日在台灣通往離島機場設快篩站,但未強制要求無症狀旅客採檢;金門縣政府在尚義機場引導到站旅客都接受篩檢,3日起連3天篩檢率都達到100%。

金門縣政府指出,縣府6月1日公告,即日起抵達金門的旅客全面配合進行快篩,是根據立法院5月31日審查紓困條例時所做的附帶決議,目的在凸顯離島醫療資源不足,若無法進行快篩將造成民眾恐慌;對未能配合快篩的旅客開罰是手段,不是目的,當事人可以依行政程序法陳述意見。
 

不過,縣府說,自1日起未配合快篩者,已依行政程序法通知當事人在期限內陳述意見,逾期未陳述或無正當理由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新台幣3000元到1萬5000元;當事人如果不服,得提訴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指揮中心#金門#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069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