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行李徒步去快篩 京元電移工先做隔離準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3:55

苗栗竹南包括京元電子和超豐電子都爆發員工群聚感染,其中大多是外籍移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在苗栗設立前進指揮所,今天兩家電子公司陸續再請員工回來快篩,人力仲介公司帶著移工拉著行李進快篩站,為了讓宿舍減壓,部分員工會先直接進集中檢疫所隔離!

圖/TVBS

 
記者洪彩綸:「京元電子外籍移工宿舍就在我後方,但是一樓大廳可以看到,好多人聚集在這裡原來他們準備去快篩。」

一次十個人,移工們大包小包,拉著行李箱徒步往公司的方向走。

記者vs.工作人員:「採檢為什麼要帶行李,會直接送隔離。」

 
因為移工宿舍爆發群聚感染,在人力仲介公司人員指引下,分批到竹南廠房外的篩檢站去,不只外籍移工要快篩,台灣員工也都回到公司內,排隊聽指揮篩檢,京元電子連續三天對員工篩檢,力拼周六再篩2389人,完成全數七千名員工的快篩。

圖/TVBS

但一樣在苗栗竹南,附近還有超豐電子也爆發群聚感染,九名員工確診。

超豐移工騎著電動機車進場,他們也被叫回公司篩檢。

防疫人員:「快點,快點。」

分批採檢,快篩區不群聚,零星人數採檢完換下一批時,立刻有人在現場消毒!疫情指揮中心證實,超豐電和京元電子的外籍移工都是由同一家仲介公司派令,根據了解,這家仲介公司大約有2000名移工,分住在四間宿舍大樓,有些三人一間房,有些甚至更多人住一間房,衛浴共用,一有人確診,就造成嚴重的群聚感染!

當地民眾不滿,6/2移工爆發群聚感染,但一直到四號,卻沒對宿舍移工做隔離管制,隔一天,派員警輪流站崗確認,但周邊住戶民眾也很怕病毒已經散播出去,要求設立社區快篩站。

圖/TVBS

 
竹南頂埔里長黃輝松:「本來早上說明天只要做一百多劑,我電話被罵到死,拜託局長打給縣長跟縣長講講縣長口頭答應明天快篩會做到滿大概會有兩千多個。」

里長說,社區快篩採線上報名,這等於變相阻止六七十歲的長輩快篩,因為他們不會使用網路,希望能改成里民帶身分證逐批來開篩,盡快確認病毒是否已經散播及時阻止社區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群聚感染#新冠肺炎#快篩#京元電子#超豐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523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