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超豐9確診!直擊4千人快篩現場 員工緊繃等候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0:17
超豐員工魚貫抵達現場。(圖/TVBS)
超豐員工魚貫抵達現場。(圖/TVBS)

苗栗IC測試廠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截至4日累計確診達77人,同樣位於竹南的另一間電子廠超豐電子也出現9名移工染疫。超豐今(5)日針對4千名員工進行快篩,稍早部分員工陸續抵達現場,快篩作業已開始進行,員工全都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現場等候醫護人員指示。

醫護人員一早就在準備前置作業。(圖/TVBS)

 
超豐電子今日早上在廠區外停車場搭建的臨時棚內展開對4千名員工的快篩作業,現場醫護人員一早就穿著完整防護裝備,拿著資料和相關設備在現場奔走,而超豐員工也陸續抵達快篩場地,經由醫護人員指示入座,一張張椅子都有維持社交距離,等候期間,部分員工似乎緊張的表情有點凝重,隨後醫護人員開始指示員工一個個進到快篩棚內進行篩檢。

員工在座位等候醫護人員引導。(圖/TVBS)


員工排隊等候快篩。(圖/TVBS)

另外同樣在苗栗竹南的京元電子日前也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派遣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率領防疫團隊進駐成立「前進指揮所」,協助現場調度、篩檢工作,而王必勝昨日深夜也發文曝光現場狀況,並坦言「狀況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盼大家能替他們加油打氣。
 

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在現場奔走。(圖/TVBS)


快篩棚設立在超豐廠區外的停車場。(圖/TVBS)

苗栗移工群聚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也透露,初步調查,京元電子和超豐電子的移工都來自同一間仲介公司,旗下有4間宿舍,居住近2千人,將針對相關人員全數進行採檢,避免感染再度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京元電#超豐#確診#快篩#苗栗#移工#醫護#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39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