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京元電累計77確診 停工48小時消毒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謝古菁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9:41

苗栗縣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一天之內再增加51例,其中京元電子員工就佔了32例,還有19例是本土感染,也都還在疫調中;其中京元電子,已經累計多達77例,京元電子除了全面篩檢7300名員工,也同意協助提供附近居民快篩,同時為了消除居民和員工的恐慌,京元電子也緊急通知,從(4日)晚間7點20開始,停工48小時,對廠區進行全面消毒。

圖/TVBS

 
苗栗確診人數,一天內再新增51例,再次成為雙北之外,確診人數最多的縣市。

苗栗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51例中,京元的確診佔32例,目前已經展開大規模的疫調,因為這些案例是昨天晚上10點,中央才傳送下來。」

其中京元電子,確診人數增加32人,29名是移工、3名是台灣籍員工,加上日前的45例,累計多達77例。

 
苗栗縣長徐耀昌:「全面的停工,讓廠區做全面的清潔。」

而在廠區外,因為疫情爆發,店面幾乎都關上鐵門,廠區退貨一箱箱的麵包,也全部要回收用來當雞飼料。

圖/TVBS

業者:「現在連這些麵包,本來都是裡面的(京元電子),都退掉了,(喔都退掉了喔),只能給雞吃啊。」

總計截至6月4日上午11點,京元電子快篩2447人,預計三天內將所有員工篩檢完畢,但大量移工確診,京元電子也公告,將從晚間7點20分,全面停工48小時消毒,也籍此消除附近居民的擔憂。

苗栗縣長徐耀昌:「願意協助當地的鄉親,來做一個快篩,讓鄉親能夠放心。」

圖/TVBS

縣府表示,由於當地移工數量多,除了宿舍,也經常在社區活動,加上語言不通,進行疫調還得由勞動部支援人力,協助翻譯。

 
苗栗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勞動部這邊也同意,在通譯這邊給我們協助。」

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感染,事發三天才緊急停工消毒,已經造成造地恐慌,業者向縣府承諾,員工篩檢完畢後,也將協助當地民眾快篩,就連指揮中心,也緊急派人設立前進指揮所,希望能及時控制疫情,避免繼續擴大,甚至影響鄰近所有科技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移工#群聚感染#確診#京元電子#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71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