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外圍環流加鋒面 台大「時雨量」破200mm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9:36

北市今天降下暴雨!根據氣象局的資料,台灣大學曾出現時雨量破200毫米,熱鬧的信義區時雨量也達130毫米,因為雨下得又急又猛,來不及宣洩,才發生台北市中心也淹水的狀況。

圖/TVBS

 
計程車在路上往前開,怎麼會拉出像船在海上的水波,颱風加上梅雨鋒面,短時強降雨不容小覷!

氣象專家謝明昌:「不要忘記了,梅雨的鋒面帶的水氣是有致災性,主要是鋒面接近,鋒面的位置已經相當接近台灣的北部,預計很快的它在今天晚上到明天,這鋒面就會直接影響到北台灣地區。」

圖/TVBS

北台灣先受「梅雨鋒面前緣」影響,加上颱風外圍環流還有午後熱對流旺盛,氣象局針對台北市發布大豪雨特報,新北基隆也發豪雨特報!北市台大雨量測站1小時破200毫米,3小時破300毫米,讓氣象局一度懷疑是測站故障,信義區短短1小時也累積130毫米,3小時192毫米,水溝宣洩不及連魚都被沖上路跳,其次大安文山區也有190毫米、南港區168毫米,新北新店區153毫米,汐止134毫米石碇、平溪也破百毫米,全是3小時累積的雨量。
 

氣象專家謝明昌:「在今天(6/4)晚上之後的話,北部這一塊的話應該慢慢減消,但是還是暫時減消,因為午後的氣勢沒有了,但當今天晚上到明天,鋒面就要正式下來,所以明天來講的話,台灣地區應該都處在一個大低壓,這是明天天氣,這樣的情況之下,台灣地區的話,北部還是會下,中南部可能要注意的就是,今天的彩雲颱風。」

圖/TVBS

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包括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山區,花蓮高雄屏東山區,也都在大雨特報範圍,南投嘉義山區也得注意豪雨,然而這些只是颱風外圍環流和鋒面前緣,降雨順序告訴你4日晚間5日凌晨,南部要注意。

未來幾天都會往南一點,南部地區還是有水氣,因為這未來都是西南風,推上去之後,我們南風就上來,所以即使未來上去,未來天氣在禮拜一(6/7)之後,溫度上升因為上去了,可是水氣很多。

彩雲颱風最主要影響,屏東台東恆春半島,夜愈深風雨愈大,而5日一早才是梅雨鋒面,主要影響我們的時候,北台灣光受鋒面前緣影響,各行政區水釀成災,禮拜六更要注意,南部山區會出現大豪雨,全台平地也要慎防短時強降雨,禮拜六日大雨隨時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彩雲#降雨#鋒面#氣象局#台北市#台灣#天氣#大雨#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27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