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32週牙醫「自我防護」打AZ疫苗 副作用僅低燒、痠痛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9:12

新冠肺炎疫苗因為人體試驗時沒有懷孕的受試者,因此剛開始時不建議懷孕者接種,但國內包括婦產科醫學會和周產期醫學都呼籲孕婦接種,降低重症風險!TVBS就連絡上一位在南部執業的女牙醫,她目前懷孕32週,在考量工作風險、自我保護、經過婦產科醫師評估後,接種AZ疫苗,目前只有低燒和些微痠痛等不良反應,相當順利。

圖/TVBS(非當事人)

 
牙醫師孕婦吳佳霖:「昨天有一點低燒,但是都沒有超過37.8(度),有一點痠痛跟累而已。」

懷孕32週的牙醫師,打完AZ疫苗兩天,身體狀況還OK。

牙醫師孕婦吳佳霖:「第一個就想說要保護自己保護寶寶,跟保護可能健康的病人,所以我覺得相對來說可能是利大於弊的。」

 
圖/TVBS

考量疫情很難在短時間控制,加上擔心病患隨時要做矯正處理;另外接觸病人時飛沫噴濺,也可能造成感染風險,尤其因為孕程順利沒有不適,因此在醫師建議下選擇接種。

牙醫師孕婦吳佳霖:「但是當然如果可以選的話,孕婦是可能是以mRNA疫苗為優先,莫德納(疫苗)進來,雖然台灣進來15萬劑,但它6月11日才完成封緘,如果我現在已經打了,我那時候6月11日都已經有抗體形成了。」

圖/TVBS(非當事人)

畢竟AZ疫苗在英國曾出現罕見的血栓風險,雖然是百萬分之6,但考量等待莫德納接種時間,仍然有感染疑慮,尤其現在已經過了前三個月比較危險的時期,因此決定施打,雖然過去有不少醫師建議孕婦不要接種。

牙醫師孕婦吳佳霖:「跟(婦產科)醫師討論醫師其實是覺得,懷孕並不是絕對的Contraindication,就是絕對的禁忌症。如果是前三個月接種,可能風險比較高,是因為你會發燒,不確定這樣對小朋友,會不會比較有影響,反而是第三孕期接種的話,我如果有產生抗體,可以把我的抗體傳給小朋友。」

包含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以及周產期醫學,也都贊成孕婦施打,畢竟孕婦感染新冠肺炎,比一般人惡化成重症的機會更高,不過接種前仍然得遵照婦產科醫師建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孕婦#AZ疫苗#血栓#感染#懷孕#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223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