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年輕人防疫鬆懈惹議 陳時中:病毒威脅不分年齡


發佈時間:2021/06/04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6:16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指出年輕人染疫率增加,可能有點鬆懈,引發不滿。陳時中今天表示,怕年輕人誤認只有老人才會重症因此特別提醒,強調病毒威脅不分年齡層。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人數持續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20歲至39歲年輕人確診比率增加,「防疫鬆懈」,引發年輕族群不滿,有網友在臉書發起向陳時中道歉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由於重症個案大多是高齡族群,擔心年輕人誤解只有老年人才會重症、輕忽疾病威脅,才會提醒年輕人注意;實際上,這病毒對所有年齡層的民眾都有威脅,不會因為年紀而有分別。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5月11日到6月3日期間,一共新增8679例病例,各年齡層中以60歲以上3222人、占38%最多,其次為40歲至59歲3097人、35.7%,20歲到39歲1755人、20%,其他為19歲以下。

羅一鈞說,由此看來,20歲至39歲的個案數排名並不算特別前面,感染後大多是無症狀或輕症,不見得會就醫或有疾病需要採檢,但仍要特別注意風險,尤其雙北地區已進入社區感染,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防範,病毒不只侵犯老人,所有年齡層都要提防。(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輕人#陳時中#疫情#染疫#病毒#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37

0.2298